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明确看好金融地产 基金行业选择现分歧

  ⊙记者 周宏 ○编辑 于勇 张亦文

  基金一季报披露进入第三天,华夏、华安、易方达等行业前十大的基金公司纷纷披露季报。行业龙头老大华夏基金和上海的华安基金都整体看多“周期性行业”,令得此前两天一度声势减弱的大盘股行情的声音倍增。而“行业探花”易方达基金的后市观点则整体偏向成长股和新兴产业,与嘉实、华商等基金公司站在一起。

  显然,业内分歧在基金2011年一季报披露进入第三天后越发扩大了。

  王亚伟:“本基金看好蓝筹股”

  今年的一季报可能是王亚伟近几年中“意见最明确”的一份。

  在今日公布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的一季报中,王亚伟明确表示,“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王亚伟还进一步称,如果不出台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甚至政策有所放松的话,调整充分的房地产股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而在当季的组合中,房地产股也确实成为王亚伟的重仓行业。截至一季度末,华夏大盘的房地产股配置比例达到18.79%,华夏策略的房地产股配置比例达到18.47%,约为行业平均配置能力的9倍。但两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没有房地产股的身影。

  另外,华夏大盘在银行股中也有不小于10个点的配置,主要的配置点在交通银行上,不过本季度末的银行股配置中,王亚伟减持了上季度持有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个股。一切仿佛一年前的重演,王亚伟在年初抄了银行股的底,并在市场整体观点转好之时,逐步出手卖出大银行。

  “银行、水泥、资源”一个都不能少

  而若把视野扩大至整个华夏基金团队上,则华夏整体的思路也异常清晰——就是买入周期股,尤其是银行股、水泥股以及资源股。

  把一季度华夏总体持股和上一季度相比较,则可以发现,排名前列的股票变化最大的就是周期股的整体位置抬升,以及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的持仓削减。

  上一季度,风头甚劲的“莱宝高科东方电气中海油服万向钱潮中国北车”等个股已经逐步退出华夏基金的整体持仓组合。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天地科技、攀钢钒钛等个股则成为华夏基金旗下多只基金的交叉持仓重点。

  尤其是以海螺水泥、冀东水泥为代表的水泥股和以建设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更成为华夏诸多大型基金的重点持仓。与之相对应,两者所在行业均为2011年一季度表现最好的前五个行业之中。华夏的行业配置能力可见一斑。

  其他基金:对周期股态度分化

  华夏的这个观点并不为行业所广泛认可,相反,与之持反对意见者大有人在。比如今日公布季报的易方达旗下就有不少基金认为,成长股的风头迟早会回归。

  易方达策略基金在季报中表示,“宏观经济形势的不明朗使我们难以做出明确的配置策略,但自下而上精心挑选个股是我们长期坚持的投资方法。”该基金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而明显受益的中西部地区商业企业,以及拥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医药等板块吸引力开始增加,将选择其中的一些品种坚定持有。

  长信金利基金经理则更言简意赅表示,“大举买入的时机可能还没有到”。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