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占发行市场 基金公司打出定制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9:09  一财网

  进入2011年,新基金发行大战更趋白热化。财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已经达到50只,首发募资额达到851.31亿元。随着发行渠道的越发拥挤,基金公司开始打出“定制”牌以求创新突围。

  “对于定制基金的发展,我认为在经过13年的快速发展后,中国的基金业正在进入一个需要精耕细作的年代。定制也将成为基金业的一条出路。”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王忠波表示。

  事实上,正在发行的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正是为王忠波量身定制的一只基金产品。据了解,对于国联安公司来说,“定制”基金也并非第一次。早在去年,国联安就推出了一款为中信银行客户量身定制的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基金,充分考虑中信银行客户的需求,最终首募规模达到了19.03亿元。

  在业内分析师看来,“从渠道产品定制,到基金经理产品定制,国联安基金在行业定制的创新道路上,无疑是领先的。”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估值修复”行情不断演进,价值投资者迎来业绩春天。今年以来,国联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业绩亦全面开花。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追踪中证100的国联安双禧B以19.19%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基金榜首;国联安主题驱动股票基金和国联安红利股票基金过去一个季度的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15.21%和15.06%,包揽同类股票基金收益排行榜第2名和第3名;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及国联安精选股票基金过去一个季度的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14.78%和12.75%,分别位居指数型基金第6名及股票型基金第10名。

  “市场的钟摆总是在高估与低估之间摆动,公司整体投研风格也是坚持价值投资”,国联安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在保持中性偏高仓位的同时,主要配置方向为低估值板块,这也正好吻合此轮估值修复行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