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唱多二季度行情 短期股指或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07: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

  果如所料,3月份CPI超预期,再次引发货币政策调控,但基金依旧看好二季度股市走势。就在上周日,随着3月份CPI数据刚公布,央行再次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基金普遍分析,此次上调准备金率短期将对市场造成冲击,但不会改变市场整体震荡向上趋势,其中周期股行情依然看好。

  短期股指或有调整

  “在3月份CPI略超市场预期并且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冲击下,短期股指或将出现调整。”昨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明确指出:“因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同于加息,对银行股造成的负面影响较大,前期强势的银行板块可能会在短期被抑制,从而拖累股指。”

  而大成基金就此认为,此举主要是为了回收银行体系过剩的流动性,以更有效的控制通胀:首先,近期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一度降至1.95%的2010年11月以来的新低,反映银行体系内流动性泛滥;其次,4月份将会到期的央行票据达9000多亿元,进一步增加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最后,中国外汇储备在一季度增加1980亿美元。

  同样,国泰基金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认为本次上调在市场预期之内,4月份可能还有一次上调。

  震荡向上趋势不改

  对于市场走势的影响,大多数基金认为,整体震荡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其中,大成基金认为,目前股市基本面面临的风险很低,有三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偏低,因此下跌空间有限,另一个是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最坏时间已经过去,并开始复苏,最后是国内经济仍保持了较快增长。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也指出,短期调整并不改变市场总体震荡向上的走势:首先,虽然近期大盘股逐渐走强,但金融、采掘等指数权重板块的估值仍处于2000点以来的平均水平之下,尤其是银行股,整体估值比较合理,基本封住了下跌空间;其次,从资金面来看,随着房地产市场渐“入冬”,部分资金趁机流入也将对股指起到一定的支撑,同时国际资金也在重新回流新兴市场;最后,从市场情绪来看,目前仍处于较为谨慎的状态。从总体看,短期市场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冲击下或将回调,但市场并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在对一些不利因素保持警惕的同时,不宜过分悲观,基金投资者仍可继续持基。

  此外,新华、国泰基金也表示市场不会出现方向性改变。

  周期股依然是“主角”

  在上述背景下,周期股的板块机会依然受到基金推崇,二季度还是这些板块唱“主角”。其中,大成基金相信,随着调控政策的出台及落实,通胀高峰即将过去,未来A股市场可能出现了一些更加积极的变化,对于部分行业而言,未来甚至酝酿了一些新的机会,后市看好水泥、钢铁、化工、煤炭等周期性板块,估值存在较大修复空间的银行板块以及新兴产业中的太阳能、电网建设、节能减排板块。

  而农银策略价值股票基金经理程涛建议,二季度紧密关注低估值、稳定增长的蓝筹股,如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电力和航空等蓝筹板块的投资机会。这样来看,基金投资者可适当配置一些以大盘股为标的的指数型基金,而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配置大盘蓝筹股较多的基金更受青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