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安基金:五一后或加息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7: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调整之后,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0.5%。对此华安基金对新浪财经表示,估计5月中下旬还将继续提高存准率以应对外汇占款,维持五一后会加息一次的预期。

  华安基金指出,提高存准率0.5个百分点,符合关于4月下旬将提一次存准率的普遍预期。4月份到上周为止,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操作规模4770亿元,而净回笼仅500亿元。本次提高存准率还是为了对冲外汇占款(今年前三个月月均外汇占款3700亿元)。从本周到5月末公开市场到期9600亿元。估计5月中下旬还将继续提高存准率以应对外汇占款。

  华安基金表示,维持五一后会加息一次的预期。

  总体而言,目前倾向于通胀高位持续的时间可能超过市场和政府的预期,因为广义货币的增速回落并不明显,货币紧缩的时间也会超市场预期。从目前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指数看,4月份CPI可能大体与3月持平或略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