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基金: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再显通胀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0: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调整之后,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0.5%。对此国泰基金对新浪财经表示,通胀压力依然巨大,经济增长以及油价上涨等因素仍可能进一步推高通胀。

  国泰基金认为,从上周统计局公布的3月以及1季度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速依然强劲,CPI增速依然较快,这也是促成央行周末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原因。但相信随着新开工和保障房的逐步落实,我国经济依然会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经济向下的风险并不高。

  从央行今年以来持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行为来看目前,我国通胀压力依然巨大,虽然通过行政手段限制了价格涨幅,但是经济增长以及油价上涨等因素仍可能进一步推高通胀。

  目前,市场大幅向上的可能性较低,但随着对紧缩政策的消化,市场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因此,我们预计本周大盘持续震荡向上,依旧看好低估值周期类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