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资金加速离场 王亚伟变阵加入炒新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1:29  北京晨报

  ●国内机构资金加速离场

  本周A股逐渐站稳3000点关口,不过,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的紧缩政策,资金主力的心态却十分谨慎。统计显示,近3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资金累计净流出95.72亿元,昨天午后更是加速离场,截至14:00深沪两市合计流出49.2亿元。

  “论”:什么叫“惊弓之鸟”?看了A股的上蹿下跳就会明白了,包括基金在内的大小投资者,都开始对短线的快进快出乐此不疲,足以显现出大家的谨慎心态。

  ●单周26只基金拥堵发行

  4月的第四周是基金发行最恐怖的一周,将有26只基金同台竞技。考虑到新近获批的基金仍然持续不断,基金发行高峰期可能还会持续,这对每家基金公司的营销能力将是一场考验。

  “论”:一方面管理层在加快新基金的发行速度,一方面却从未放缓新股的上市节奏。表面上是一边往池子里放水,一边往池子里放鱼,可最终却都是形成“吸收流动性”的效果。

  ●外资看好二季度中国股市

  4月份以来的两周时间里,在美交易的中国ETF继续吸引资金流入,延续了3月份下旬以来的强劲势头。总体来看,在经过一季度的相对低迷后,国际投资人在二季度以来开始重新关注亚洲股市,尤其是中国股市。

  “论”:为什么中国股市的价值中枢总需要靠外资来确认呢?

  ●王亚伟变阵加入炒新阵营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身影很少出现在“炒新”运动中。不过,在刚刚上市的惠博普的一季报中,他所执掌的华夏策略精选却以139万股的持股量,一举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而且这部分股票均是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

  “论”:惠博普打的是油田环保系统装备和油漆处理题材的牌,据说该板块未来会具备爆发潜力,不管是真是假,至少在王亚伟介入后,该股股价已在向新高迈进。

  ●银泰系再度增持鄂武商

  时隔一周后,银泰系再度增持鄂武商。为保鄂武商的控制权,武汉国资控制下的鄂武商、武汉中百武汉中商等三家公司一起停牌,可能是商讨重组的事项。

  “论”:在全流通之后,二级市场上举牌收购上市公司股票的事将成常态,而此间上演的戏码也是各方较力的过程。

  主持人:刘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