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杨柳:目前基金业是非常健康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5: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1年4月12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的“2011(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基金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中国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杨柳在论坛发言实录。

  主持人:杨总,你接触基金公司比较多,您觉得存在不存在所谓的转型的问题?越讨论,是不是这个话题有问题?

  杨柳:其实就是刚才我所讲的,可能我带点中庸。我这个中庸并不是说无原则的中庸,我感觉战总的观点,我实际上是赞同的。因为从第一支开放式基金,我是在中国银行负责销售的,基金的暂行办法,97年的暂行办法我也参与起草制订了。我觉得我们基金业,从我所从事的这么多年的观察,我觉得基金业应该是非常健康的,可以这么说,基金业从来没有把老百姓一分钱搞掉了。这个行业从法律结构,从各个方面都是诚信的,所以说做的非常不错。

  而且我觉得现在我们这里面,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实际上基金业,胡立峰(微博 专栏)也做了很多研究,而且我觉得基金业投资也是做的相当不错的,在很多领域都大幅战胜了指数,这个肯定与基金公司管投资的老总努力是分不开的。基金业没有牛市,是熊市,但是我说在熊市的时候,也要多宣传基金业,要做的规范,要多做宣传。这个行业我一直在观察,做的相当不错。

  还有一点,实际上创新也是非常不错的。像转型,转型不是在某一个时刻进行一个转型,它是一场革命,革命要推翻所有的东西,我觉得我们基金业的转型要逐步,一步一步的量变,然后到质变。最早几年是封闭式基金,后来变成了折价了,发不出去了,但是我们这个国家开放式基金很快就推出来了,而且在投资方面,因为流动性管理要求很高,而且这几年管理也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开放式基金做的电子化的销售系统,我觉得也做的很好。从这方面来讲,我觉得我们从封闭式到开放式的转型,转的很好。

  后来到产品的品种,最早做股票,后来做债券,做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又做了分级,后来又做一些海外的K币,从目前来看都做的不错。我觉得转型这几年不断在做,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做,刚才东吴的老总,包括国投的尚总,他们都在做,尚总和徐总,还有战争总统,讲的我都赞成,转型是必须的,但是不是说没有做。

  主持人:但是你刚才讲的过程,从封闭式到开放式,是一个比较大的转折点,但是刚才你提到比如说各个产品,就像你刚才说的都是一个量化的变化,规模的变化,产品品种的变化,你强调是一个量变,在你看来质变是什么?

  杨柳:实际上在量变过程中也有变化,从股票基金到那么多收益型基金来讲,这个就是量变。就拿现在我们最早卖的KDI,随着后来KDI业绩提高,现在我们银行客户对KDI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太多的转变,这又是另外一个质变。质变和转型,它实际是在不知不觉就发生了。

  主持人:比如说我们聊转型,从数量增长向要质量的增长,从营销型的基金向研究型的基金,这种是不是一个大的变化?

  杨柳:这也算是一种转变。但是这个转变,实际上在过去也都在发生,并不像部分媒体报道的基金公司只是追求规模,只是想来赚钱。实际上在基金公司里面,很多基金公司的老总都是在像你刚才所讲的,要创新,要增加者的回报,而且在质量方面,包括诚信方面,包括安全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