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预判后市偏谨慎 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受国际国内各种因素影响,近期股市持续震荡,而多家机构监测数据也显示,上周基金仓位进一步降低。对此,基金界有关人士表示,市场短期内将继续维持震荡态势,投资上可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受日本强震和地震海啸引发的核电站危机影响,上周市场震荡走低。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持续在高位震荡,相比前周继续下降。

  申万证券研究所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84.67%,相比前周末下降0.52%;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43%,从89.78%下降到89.35%;开放式平衡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64%,从79.25%下降到78.61%。60家基金公司中共有35家仓位下降,20家仓位上升,5家仓位保持不变。

  有业内人士表示,震荡市中基金再度主动减仓表明,基金在操作上更趋保守,特别是在央行再次上调存准率的情况下,基金对后市的判断和操作会更加谨慎。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基金认为市场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短期内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在通胀和流动性紧缩政策没有明显改变前,市场较难有趋势性上涨机会;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一些大市值板块,如银行、地产、钢铁等目前估值较低,所以市场向下空间也不大。目前状况下,需要关注实体经济的运行状况,以及通胀运行趋势,短期内保持适度谨慎态度,但也应积极关注各类阶段性机会。”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经理如此表示了自己对当前市场的看法。

  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则表示,国内政策紧缩短期内看不到放松迹象。而受日本地震等的影响,海外局势并不明朗,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对国内通胀预期造成影响。在当前的形势下,市场反弹将一波三折。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相对乐观,宝盈泛沿海基金经理高峰指出,日本强震包括由此带来的次生灾害对我国经济及A股市场的基本面冲击不大,对市场的影响主要在投资者心理层面。相反,如果因日本强震导致某些基本面不受影响的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反而是机构逢低买入的良好时机,如某些农业股或海产品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