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基金经理郑拓陷调查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8: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阳光私募上海好望角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伙人郑拓,近期一直陷于被调查的传闻之中。

  2010年10月,原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李旭利被传出在接受调查。随后,郑拓被调查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原交银施罗德投资副总监郑拓曾是李旭利的同事。

  公司回应其正常上班

  最近基金市场则风传郑拓涉及一些违法事情已经被调查,并且调查趋于结束,郑本人的涉案金额可能比以前的基金经理涉案金额更高。作为佐证之一,郑拓本人已经被限制出境。

  但公司仍然回应财新传媒记者采访称“郑拓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并称郑拓本人不接受采访。

  上海投资界内关于郑拓违规的猜测比较多,不过多和郑拓在公募基金从业期间相关。但种种传闻无法证实。

  “无非是说郑拓做了老鼠仓,甚至有说郑拓和外面的人联手在做。有的人说郑拓也没有什么背景,估计这次逃不过去了,但这些都是传闻,要谨慎对待。”上海一位投资界人士表示。

  根据与郑拓结识的人士介绍,郑拓投资偏好周期类股票,而2010年恰好是弱市,小盘股上涨,因此可能郑拓的私募业绩亏损严重。

  根据此前的公开资料,郑拓的好望角投资共发“深蓝1号”和“深蓝3号”两只产品,但3月11日的好望角的网站上,已经不见“深蓝3号”的任何痕迹,仿佛这只产品从来不曾存在过。市场传闻,该基金已悄然清盘。

  私募业绩亏损严重

  根据此前记者的观察,截至2010年11月左右,“深蓝1号”和“深蓝3号”的业绩整体较差,均有30%以上的跌幅。

  根据好望角投资的披露,“深蓝1号”成立日为2009年11月13日。截至2011年2月14日,该基金信托单位净值为0.6299元,信托单位净值实际增长率-37.01%。

  “可能这些调查的传闻对他有影响,他也没有心思管理,有些投资者赎回,可能导致他的产品清盘了。”上海一位与郑拓相识的人士表示。

  郑拓生于1968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学习法律,后赴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进修MBA。历任黑龙江省进出口公司业务代表、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广达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经理、贝尔德投资银行分析师、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07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9年9月,郑拓正式离开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10月与以前的同事陈晓秋一起投资1000万元创立上海好望角投资公司,正式加盟私募大军。(财新网)

  1.000.900.800.70

  0.600.500.400.300.200.100.00深蓝1号净值走势

  09年11月10年5月11年3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