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大盘基金留守万通地产股东榜

  ⊙记者 王晓宇

  今日,万通地产发布201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68亿元,实现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和51%。基本每股收益为0.3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此外,2010年末公司持有现金比例高达28.8%,在行业调整期间更加强调“现金为王”。

  年报显示,万通地产持有货币现金34.21亿元,在总资产中占比高达28.8%;同期万科、保利的货币现金占比分别为17.5%、12.6%。此外,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69.5%,扣除预付账款后,负债在总资产中占比为42%,有息负债率仅为30.26%。

  公司表示,2011年公司的既定战略是继续向商用物业转型,达到商用物业与住宅业务并重,充分利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有效积聚各方资源,以京津地区为战略区域,形成该区域的竞争优势;同时,坚持美国模式,以营运带动开发、以财务安排的多样化作为实施商用物业投资的基本宗旨,开创万通地产特色的商业地产投资模式。

  万通地产的股东名单显示,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基金尽管在四季度减持300万股,但依然以持股1000万居十大流通股股东次席。华夏大盘于去年二季度期间买入700万股,并在三季度加仓600万股;此外,华夏策略基金还持有400万股。大成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却在期间进行反向操作,在三季度持有783万股的大成创新成长基金,已从万通地产年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中消失,但大成蓝筹基金却加仓166万股位列第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