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股型基金业绩翻身 指基大幅领跑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随着市场的强势上涨,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情绪无疑在3月份发生了较大变化,近期基金调仓、加仓意愿明显提升,前期受到市场热捧的中小板的配置比率在逐步下移,低估值的周期性股票重新获得青睐。与此同时,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得以迅速回升,平均业绩终于由“负”转“正”,指数型基金更是大幅领跑。

  偏股型基金收益转正

  受益于市场的强势反弹,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得以迅速回升,坚守低估值蓝筹的基金终于“拨开乌云见日出”,其业绩的迅速提升亦带动了股票方向投资基金的平均收益由“负”转“正”。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今年以来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达到0.87%,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63%。偏股型基金中,股票上限为95%的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33%,股票上限为80%的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72%。此外,灵活配置型基金中,股票上限为95%的灵活配置基金平均收益为0.68%,股票上限为80%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31%。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反弹中,股票市场大小盘个股、各行业之间的结构分化表现仍然存在,权重股表现明显优于中小盘个股,两者的表现差别较大,因此投资风格和行业表现对股票方向投资基金的业绩影响较大,从基金排名上,多数中小盘投资风格的基金依然处于亏损状态,排名多数垫底,而重仓蓝筹股的基金业绩大幅提升。

  指数基金大幅领跑

  相较于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收益“忽上忽下”而言,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则在今年以来大幅领跑,近期市场强势反弹,高仓位的指数基金投资收益再度与主动型偏股型基金拉开距离,整体表现抢眼。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今年以来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已经达到6.24%,增强指数型基金收益为6.12%,均大幅超越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

  具体来看,89只指数型基金中仅1只跟踪中小盘指数的基金收益为负,其余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富国天鼎中证指数增强指数基金今年来收益已经达到9.13%,另有9只指数基金收益超过8%。

  对于指数基金整体的优异表现,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吴先兴认为,指数基金均为高仓位,并且多数指数基金在权重板块的配置较重,另外,由于跟踪中小盘指数的基金数量较少,所以中小盘相对落后的走势对整体指数型基金业绩表现的影响并不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