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风险分级基金估值显著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10: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下跌创新基金数量最多

  全周来看,126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103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9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涨幅为1.41%。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受市场主要指数普遍上涨影响,ETF基金平均涨幅最大,周交易价格平均涨幅达到2.16个百分点。19只ETF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达到18只,仅有中小板ETF价格略有收低。其中,大中盘风格类ETF表现较佳。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建信社会责任ETF、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华夏上证50ETF和交银上证治理180ETF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4.33、4.08、3.9、3.86和2.86个百分点,在19只ETF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净值上涨推动了上周LOF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大增,上涨基金数量达到43只。其中,鹏华价值、国投金融地产、嘉实H股国企指数QDII、嘉实基本面50和博时主题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4.35、3.87、3.58、3.3和3.09个百分点,在51只LOF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受风险偏好显著影响,创新基金高风险与低风险级别表现差异显著扩大。30只创新上市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19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0只,在场内各类基金中下跌基金数量最多。交易价格周平均涨幅0.98%,平均涨幅也较低。国联安双禧B、申万菱信深成进取、银华锐进、大成优选和瑞和远见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8.11、6.32、4.31、3.57和2.97个百分点,在30只创新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由于低风险级别价格持续下跌,目前场内创新低风险基金普遍折价率较高,估值水平显著降低。

  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23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只。交易价格周平均涨幅1.47%。折价率较高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品种受青睐,周交易价格表现突出。基金鸿阳基金同盛基金同益基金久嘉基金金鑫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4.41、3.31、2.61、2.54和2.42个百分点,在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提高资产配置灵活性

  从目前来看,短期震荡或将持续,投资者宜采取谨慎积极的策略,适度提高组合资产配置的灵活性。从投资机会看,抗通胀和防御是主要的投资思路。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风格鲜明,主题突出的各类场内基金在震荡市场环境中凸显独特价值。对于具有一定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风格类ETF的阶段强势表现特性,通过ETF灵活的交易方式实现更为丰富的策略选择。

  另一方面,在调控通胀的背景下,固定收益类低风险品种或面临一定的价值重估压力。但从场内基金来看,随着整体估值水平的显著降低,此类品种的长期价值也在不断增厚,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分级类低风险基金而言,由于折算机制的差异,固定收益类低风险级别之间的利率敏感性因素也存在较大的差异,投资者需要对不同品种进行分别估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