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封基近60亿年度分红大戏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7:36  证券时报

  已有6只宣布分红,分红总额约18亿,老封基总体还有逾40亿元的分红金额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传统封基年度分红大戏开始上演,目前已有6只传统封基宣布分红,分红总额约18亿元。

  鹏华基金今日公告称,旗下基金普惠将进行2010年度第一次收益分配,每10份拟分红0.6元,此次分红权益登记日为3月10日,除息日和现金红利发放日为3月11日。大成基金3月1日公告称,基金景福将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2.2元,基金景宏将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95元,这两只基金此次分红的权益登记日为3月3日,除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均为3月4日。

  此前已有3只传统封基实施分红,分别为基金通乾基金开元基金天元,其中基金通乾最大方,每基金单位分红0.23元,分红总额4.2亿元。

  根据相关规定,传统封基至少每年要分红一次,年度分红总额须占可分配收益的90%。国泰君安统计显示,26只传统封基中有19只有能力分红,金额约59.4亿元,这意味着传统封基还有约40亿元的分红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表现要弱于其净值表现,导致整体折价率较前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26只传统封基的折价率达到9.01%,较前期6%左右的水平有所扩大,13只封基折价率超过10%。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传统封基二级市场价格已将分红能力包含在内,投资者参与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需谨慎。而且,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是基金折价持续低位徘徊的主要原因,在当前折价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且市场反复震荡背景下,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小。从个体角度出发,基金裕隆、基金景福、基金景宏、基金同益等基金具备相对较强的分红能力,且在折价水平上具备一定的比较优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