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禄基金研究:市场元气大伤 震荡调整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1:26  新浪财经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文

  一、重要消息解读

  1. 千亿企业年金今年可入市 给力A股资金面

  人保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23日联合公布了新修订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5月1日正式实施。与2004年版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相比,新《办法》未对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及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等的投资比例上限作调整,但是取消了对股票投资比例上限为20%的限制。

  点评:这就意味着,未来股票投资比例上限最高可放宽到投资组合的30%。按照年均33%的增速计算,2010年底企业年金规模已达3368亿元,按照30%的股票投资上限计算,今年可入市企业年金将超过1000亿元。这将对缓解当前A股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一定帮助。

  2.准备金率今起再上调 或超3500亿资金被冻结

  央行日前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统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以来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距上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仅36天。据业内人士估算,此次上调后,央行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3500亿元左右。

  点评:央行今年二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回收市场流动性,对股市影响有限。

  3.五大行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在信贷持续收紧、利率普遍上扬的情况下,五大行在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已经全面取消,统一执行央行规定的同档期基准利率。部分中小银行在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仍存优惠空间。

  点评:五大行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的取消将产生示范作用,地产股将继续承压。

  4.国际市场:纽约油价盘中破百 美股再度大跌

  利比亚冲突升级,市场担心该国石油生产基础设施将受到损坏,石油供应或将长期中断。国际油价23日继续飙升,纽约市场油价盘中冲破每桶100美元,伦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110美元。受此影响,美股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跌。道指收跌107.01点,报12105.78点,跌幅为0.88%;纳指收跌33.43点,报2722.99点,跌幅为1.21%;标普500收跌8.04点,报1307.40点,跌幅为0.61%。

  点评:受利比亚局势导致油价继续飙升以及惠普业绩预报不及预期,美股收跌,将对A股今日开盘造成负面影响。

  二、基金重点动向

  1. 新基金发行谋求对症下药  新基金发行如火如荼,年内新基金IPO首募金额已超去年同期近百亿,新基金数量也在持续快速扩张;与此同时,面对拥堵的渠道和随之而来的激烈竞争,基金公司开始谋求在产品推行的应时性和独特性方面下工夫,以求“对症下药”和“出奇制胜”。新发基金>>

  2.上市公司年报透露基金押宝高送转公司 上市公司年报透露,基金投资不爱低估值蓝筹股,偏爱押宝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从近期市场表现看,高送转股票逆市走强,基金取得了不错收益。 >>

  三、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开盘消息】两市小幅低开 控仓稳健操作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其中,沪综指开盘报2861.39点,跌1.24点,跌幅0.04%;深证成指开盘报12476.0点,跌16.67点,跌幅0.13%,东晶电子苏州高新涨停开盘。新三板概念股板块涨幅靠前。

  民建中央2月22日召开两会提案新闻通气会,介绍了首批15份提案的相关情况,其中多个提案内容涉及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案建议,合理引导民间资本进入资本市场,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资产证券化;实施积极的股市政策,推进资本市场扩容,尽快启动“新三板”扩容,不断壮大创业板规模。一旦新三板扩容,中国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融资体系有可能得到彻底改观。技术上,股指23日并未触及2830点支撑位,短线并未出现企稳,有可能下探至60日均线的2800点,经过22日大跌,市场元气大伤,股指近期维持震荡调整概率很大。策略上,关注规模中等、择时选股能力强的偏股型基金。

  基金定投策略:“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