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半数基金本轮反弹跑赢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7:45  金羊网-新快报

  震荡市中,尽管上涨看上去是那么的短暂,但仔细回味,始于1月25日的本轮反弹,到本周刚好涨了近10%。而周二,一根长长的大阴线令众多资金夺路而逃。也许是反弹戛然而止,或许是一次短暂的调整……无论怎样,我们都想找出本次反弹中跑得最快的那些基金。

  上海财汇数据显示,1月25日开始的这一轮反弹,至2月17日基本达到阶段性高点。而这期间,沪深两市的累计涨幅分别为8.46%和12.15%,400余只涉股类基金中,涨幅超过12%的基金共计33只。296只基金跑赢沪市大盘,占比超过5成。这其中,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进取(150023)、银华锐进(150019)和国泰进取(150011) 3只杠杆基金,凭借杠杆优势,涨幅全部超过20%。 

  剔出杠杆基金后,涨得最好的5只基金分别是:中邮核心优选(590001)、东吴行业轮动(580003)、富国天博创新股票(519035)、申万巴黎竞争优势(310368)和易方达中小盘(110011),涨幅分别为14.81%、14.29%、13.62%、13.32%和13.23%。

  分析人士表示,部分股票型基金之所以能在近期的反弹中收益颇丰,主要得益于其对市场风格轮动的准确把握。比如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其去年四季报显示,基金资产中采掘行业的配置占比高达38.32%,较目前市场上常规的第一大行业制造业还多将近15个百分点。而上周,采掘业平均涨幅达4.57%,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周涨幅达7.35%,一举成为股票型基金周涨幅冠军。

  今年以来,市场已经上演了多轮大小盘风格轮动。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只有充分把握住市场轮动节奏,适时调整投资思路的基金,才能取得不俗业绩。此外,震荡市也极大地考验着每只基金“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能力,这些都是反弹中基金业绩飙升的重要原因。

  晨报记者 王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