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华中证90:风险收益各不同 三类份额可取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1:45  新浪财经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文

  银华中证90是一只指数型基金,其运用完全复制的方法,投资于中证等权重90指数成份股。中证等权重90指数由银华基金(微博)委托中证指数公司定制而成,由上证50指数的50只样本股和深成指的40只样本股构成,采用等权重方式计算,是国内市场上第一只跨市场的等权重指数。由于采用等权重的指数编制方式,指数成分股在每次调整之后,所有的股票权重都相等,这样降低了大市值公司的权重,加强配置成长性好、表现优异的中小市值公司。

  银华中证90的基金份额结构为具有低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金利份额、具有高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鑫利份额以及具有市场平均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中证90份额。其中银华金利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1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按当前利率计算,银华金利份额持有人可享有高达6.5%的年回报预期。银华鑫利可为投资者提供高达2倍的初始杠杆,属于较高水平,1季度预期指数可能出现震荡反弹的格局,如果在认购期购买,将可享受份额上市交易时出现的溢价收益。

  银华基金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旗下拥有十八只基金产品,产品线较为完整,包括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QDII基金等。旗下的分级基金银华深证100指数自去年5月7日上市以来份额规模接近翻倍。截止2011年2月21日,银华深证100涨幅为21.43%,银华稳进涨幅为4.12%,银华锐进涨幅高达38.71%,同期上证指数涨幅6.27%。可见该公司对运作分级基金经验丰富。

  拟任基金经理王琦,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历任投资研究分析、结构性期权产品投研分析、投资组合管理等岗位,并担任金融工程和衍生品分析师。2010年8月加盟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于量化投资部,负责量化投资交易策略的研发。

  银华金利具有低风险低收益的特点,建议追求稳定回报的保守型投资者关注。由于今年大盘演绎结构性行情、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相对较大,使得指数型基金盈利空间预期有限,建议投资者适当银华中证90。银华鑫利属于具有杠杆效应的高风险高收益类基金,在震荡的市场形势下波动较为剧烈,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积极型投资者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