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禄基金策略:高位震荡整固 短期趋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1:38  新浪财经

  一、重要消息解读

  1. 中央政治局:防止今年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会议强调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要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点评:今年抗通胀和控房价仍然是当前主要任务,为了保持稳定性,可能会出台各种调控组合拳。

  2.7天质押利率涨300基点 

  机构预期3月再调准备金 央行将从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由于恰逢23日中石化可转债申购,货币市场利率再度飙升。截至2月21日11点30分,7天Shibor大涨329.93个基点至6.0942%。截至当日15点30分,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311个基点至6.1148%。

  点评:节前的流动性管理教训,对于这次央行上调准备金,银行准备粮草显得从容多了。但由于对流动性紧缩的预期正在加大,多位银行人士预测,央行3月可能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准备金率每上升一次所有诱发的银行资产结构被动调整问题。持续调升准备金,将对市场资金面产生抽离作用。

  3.银监会将实施新的审慎监管框架

  针对有媒体报道“银监会上报的资本充足率、拨备率、杠杆率、流动性四大监管新工具已于近日获国务院批复”一事,银监会发言人21日表示,银监会正在就利用四大监管新工具,对商业银行实施新的审慎监管框架起草指导性文件,并将于近期出台。

  点评:银监会自2009年底结合国际银行业监管改革趋势,开始制定一系列新型监管工具。此次最新版的四大监管工具对拨备率设置了相应过渡期安排,将不会对商业银行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4.国际市场:纽约原油大涨逾6%至95美元

  创2年来新高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上涨,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至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电子盘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3%,至每桶95.39美元,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连续涨势,也是2008年10月份以来的高点。

  点评:国际油价大涨,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利好。

  二、基金重点动向

  1. 主打“抗通胀” 3月保本基金或现集中发行 从春节前的建信保本基金、汇添富保本基金到目前正在发行的广发聚祥保本混合型基金,再到正上报的11只保本基金产品,基金公司保本基金大有集中发行的趋势。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保本基金数量有可能完成3倍的强势扩容,2011或成“保本基金年”。

  2.基金趁反弹 顺势转战低估值板块

  央行再度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并没有“阻挡”市场的强势反弹格局,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在目前的宏观环境下,反弹多少有些超预期,对指数的反弹空间并不是很乐观,近期的操作重点则是“借力”市场的强势反弹,积极调整持仓结构,转战保险、家电等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 >>

  三、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开盘消息】两市股指小幅高开 2月22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其中上证指数开盘报2941.32点,涨0.31%,集合竞价成交额为9.1亿元;深证成指开盘报12917.36点,涨0.35%,集合竞价成交额为8.0亿元。盘面来看,多数板块开盘均飘红,其中煤炭行业、石油行业两大板块涨幅居前;自行车和纺织机械两大板块表现落后。整体来看,两市近900只个股开盘上涨。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2月18日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9.5%,再创历史新高,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上调,将冻资约3500亿。在公布上月CPI后没多久,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率,主要目的还是回笼市场流动性,以便管理和预防通货膨胀。本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回笼资金的一次被动选择,对短期市场走势影响有限,今日市场的及时消化证明了这一点。策略上,建议关注规模中等、选股能力强的偏股型基金。

  基金定投策略:“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免费获取最佳定投基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