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成标普500:跟踪美国市场 获取复苏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1:25  新浪财经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文

  大成标普500是一只QDII基金,是大成基金旗下发行的首只QDII基金。该基金的投资环境是美国市场,标的指数为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其中标普500等权重指数是在标普500指数的基础上,采用等权重指数编制方法,赋予每个指数成份股相同的权重,即500公司每个公司的权重都是0.2%。等权重可以避免单一股票权重过大的情况,采用此方法有如下两个特点:一是小市值公司会占有较高比例;二是每个季度定期调整机制将被动地实现对指数成份股的低买高卖。

  大成标普500属国内首只可以全面反映美国证券市场走势的股票型指数基金,其覆盖面广、代表性强,体现了美国颇具实力的上市公司综合走势。目前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成熟市场经济正逐步复苏,美国也已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全球资本正从新兴市场流向成熟市场,而在美国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经济增长轨道中,美股已凸显出投资价值,代表美国经济整体走势的标普500指数未来预计将有较大上升空间。截止至2011年2月18日,同样投资于美国市场的国泰纳斯达克100近三个月涨幅为12.29%,远远超过大部分基金。

  拟任基金经理张英辉具有19年以上的境外证券从业经验。曾在高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殷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众多公司担任基金经理。曾管理过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上投摩根货币A、B基金、国富收益基金。2010年5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于国际业务部,负责QDII基金的筹备工作以及海外经济研究工作。

  基于美国市场表现出较为强劲的上升趋势,选择该基金将有助于分散单一投资国内市场的风险,同时亦分享美国经济复苏所带来的超额收益。但考虑到大成基金公司海外投资经验尚且不足,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该基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