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近3月发行翻倍 千亿资金陆续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 08:15  中国证券网

  近3个月来基金的发行规模已经超过了千亿,而且与之前3个月比较,无论从发行规模与发行数量上都已经翻倍。以普遍3个月建仓期推算,这些基金都已经陆续进入建仓期,近期次新基金将为股市输血超千亿元。

  如果以基金设立日期计算,截至2月18日,3个月时间共计发行基金66只,募集总额超过1217亿。近3个月内共有38只股票型基金发行,发行规模589亿,债券型发行量也相对较大,发行17只,规模超过371亿。而混合型近3月来只发行了4只,规模都不及货币型基金。近3个月发行货币型基金3只,保本型基金2只,其他类型基金2只,但这类型的发行规模都不足百亿。而发行时间在3至6个月的基金中,只有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3种类型基金发行,共计只有22只基金发行,发行总规模也只有555亿,无论从发行数量和规模上都不及近3个月的一半。

  近3个月内,42家基金公司争相发行基金。国联安基金发行数量最大,达到4只,包括2只ETF,两只货币型基金。发行规模最大是嘉实基金发行的嘉实动力股票型基金,总规模超63亿,另外一只由农行汇理基金发行的农行货币A货币型基金发行规模也达60亿,而多数基金的规模都在30亿以下。

  通常基金建仓期约为3-6个月,若以市场普遍3个月的建仓期计算,2010年11月下旬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将陆续进入建仓期。按照截至2月18日时间计算,近3个月基金发行规模超过1200亿元,是之前3个月的两倍多,而且单只基金规模相对较小,基金数量相对较多,建仓速度也相对灵活。在节后市场阶段拉升之后,千亿基金有望加速建仓,输血A股市场。

  (专题数据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基金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