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位建仓运作空间加大 关注优秀新基金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9:24  大众证券报

  春节之后,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行情,各家券商基金研究人员针对当前的趋势,给出了近期基金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

  逐步建仓均衡配置基金

  国泰君安的吴天宇认为,近期几个交易日封基折价率出现小幅上升,这是对前期折价率大幅降低后的修正。但上周整体不到8%的折价率水平,并没有提供足够有吸引力的安全边际。预计封基的整体折价率将会回到10%一线左右,从时间和空间上逐步调整。当前折价率在10%以上的个别品种,如果业绩上体现出一定的优势,则可以考虑介入。

  当下的市场处于政策时滞的观察期,三要素处于两不靠的境地,这样很难展开有逻辑的趋势。但从长周期视角看,股市离历史底部越来越近,只需要等待。短期内,结构调整的逻辑和过去流动性牛市黄金十年的逻辑是完全不同的,借鉴日本和台湾的走势:金融地产两大行业表现出与周期共振的阶段性机会(1-2个月);消费类是可以平配的;高端装备可以走出独立行情;通胀会带来阶段性的机会,有色、煤炭、石油和中上游钢铁、化工都可能有暂时表现;建筑大部分时间跑输市场,建材则基本可以平配。战略上,可以逐步看好均衡配置的股票方向基金。

  国元证券

  选择投资周期股基金

  国元证券的冯迪昉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2011年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目标是16%左右,这一目标和加息的举措,表明了央行控制流动性的决心。而中国冬小麦主产区持续干旱已对夏粮生产构成威胁,这也使得农产品价格上涨预期增加,推涨了通胀预期,由此可以预见今年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将持续加强。目前,保证粮食安全,控制物价已经跃升为目前经济工作任务的首要位置。而上述举措将给相关板块带来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在基金选择方面,冯迪昉认为,一方面,在内外经济不确实性加强的情况下,关注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另一方面,适当关注投资周期性行业以及政策利好板块的基金。

  好买基金:

  新基金运作空间大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此轮上涨是反弹行情,1月份的CPI符合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反弹有望短暂持续,但大的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并不支持大的行情,反弹的高度或有限。并且下周开始今后几周公开市场的预期资金规模将逐渐增大,在目前央票利率倒挂仍较严重的情况下,通过发行央票来回收流动性效果不佳,不排除央行通过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来进行对冲。在政策大背景偏紧下,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保持较低的仓位,而前期仓位较高的投资者可先获利了解,适当降低仓位观望。

  从推荐组合角度,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在个基的把握上注重基金的选股能力。选择基金时注重两个因素,其一,仓位相对偏低的基金;其二,大盘蓝筹配置相对较重的基金,或将受益于“换仓”,后市表现或相对较好。近期可关注一些新成立的基金,特别是由一些优秀基金公司发行、优秀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这些基金由于处于建仓期内,运作空间大,具有一定的优势。

  黄晓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