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六成私募仓位降至半仓 大盘蓝筹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 12:23  青年报 官方微博

  中国传统的春节到来,春节后股市又会演绎出怎样的走势呢?是复制2010年的春节效应,还是继续调整之旅?私募会采取何种策略呢?私募又看好哪些投资机会?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六成的私募预计2月将把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而大盘蓝筹成私募2月首选。

  【迅速减仓】

  36%私募看淡2月行情

  据调查报告显示,私募对2月持比较谨慎的态度,看空者在明显增加,近半私募持中性的态度。36%私募看空2月行情,和之前的相对乐观而言,1月的下跌和国家调控的严厉等诸多不确定性使得许多私募态度发生了转变;44%私募认为市场会维持横盘整理的状态,仅有20%私募看涨2月行情,认为是一个建仓的好机会。

  1月市场下跌,私募迅速将仓位下降,60%私募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和前几个月高仓位运行有明显的区别,其中,32%私募的仓位更是降到20%以下,当然,仍然维持高仓位运行的私募也不在少数,20%私募仓位仍然维持在80—100%之间,不为市场的下跌所动。

  私募对2月行情较为谨慎。56%私募预计仓位控制在半成以下,其中,20%以下仓位的私募减少,20-50%仓位的私募上升到36%,说明私募有少量加仓的计划。和1月私募仓位相似的是,20%私募表示仓位控制在50—80%,24%私募则要维持在80—100%高仓位运行。

  【大幅调仓】

  54%私募首选大盘蓝筹

  对2月投资机会的选择上,私募出现巨大的变化,和以前一直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不同的是,大盘蓝筹成为了私募的首选。

  54.17%私募将大盘蓝筹纳为首选对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大盘蓝筹股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而1月的企稳迹象,更是加强了私募的信心,公募和其他机构的进驻,也使得私募对其看高一线。

  消费和新兴产业一直是私募重点关注的板块,分别有45.83%和36%私募看好它们在2月的表现,经过1月的调整后,部分募认为部分优质个股回到较为合理的估值,可以给以关注。医药的关注度在持续下降,仅有16.67%私募重点关注,而制造业和高端制造设备则有12.5%私募看好,同时,超跌个股、周期性行业、通胀、高铁、水利等也得到了部分私募的青睐。

  【地产板块】

  84%私募持观望态度

  调查报告显示,56%私募对未来的房价持不确定态度,认为虽然政府的调控力度加大,但房价牵涉的利益太多,房价能否下降还是一个未知数。认为房价会下降和不会下降的私募旗鼓相当,分别为20%和24%,可见,私募对房价未来的走势分歧比较大,房地产的复杂程度难以预测,只能继续观察市场和政府的博弈。

  反映到二级市场上,84%私募对房地产板块持观望态度,认为房地产板块估值虽然偏低,但面临调控的不确定性因素,系统性机会不大。并有8%私募表示远离房地产板块,不纳为研究对象,具有不确定性的行业不是他们的选择标的。同时,8%私募认为房地产板块估值过低,房产税的出台意味着利空出尽,目前,正是买入的好时机。(孙琪)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