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禄:反转时机未到 维持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11:30  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每日策略

  一、重要消息解读

  1. 1月新增贷款超1.2万亿元 消息人士透露,1月新增贷款在数日前已突破1.2万亿元,明显超过当月目标。预计2月新增贷款投放规模约在7000亿元至8000亿元之间,3月新增贷款规模约1万亿元。由于担心存款准备金率“被差别化”,多家银行在1月最后一两周已暂停当月新增贷款投放。

  点评:从目前情况看,随着银行主动控制信贷规模及央行对信贷超放给予一定的容忍,目前央行暂不会对1月超额发放贷款银行实行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政策。监管层将会对2月新增贷款情况进行监测评估,届时不排除会动用该工具。

  2.上海公布房产税征收管理细则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31日公布了上海房产税征收管理的细则,规定从2011年1月28日起,凡在上海新购住房的购房人,均应在办理房地产登记之前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房产税征免认定手续。

  点评:重庆和上海市房产税实施细则的正式公布低于此前的预期,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多地在于心理层面。此次房产税政策出台以后,短期内应该不太会有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

  3.1月CPI涨幅或反弹至5%左右 由于受春节及部分地区气候灾害因素影响,2011年以来,食品价格重新出现环比上涨趋势。分析人士预计,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很可能在上月4.5%的基础上反弹,达5%左右甚至更高。

  点评:从历史数据看,春节因素往往推升当月CPI环比上涨0.5%以上。在物价涨幅可能反弹的背景下,当前货币政策紧缩预期难以完全避免,而控通胀依然是当前重要任务。

  4.国际市场:道指1月上扬2.7% 纳指月涨1.8%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能源板块领涨大盘。中东政治局势趋稳、埃克森美孚财报利好、以及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道指实现四年来首次在1月份的月线收高,并收获1997年以来表现最好的1月份。在整个1月份当中,道指上涨2.7%,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3%,纳指上涨了1.8%。

  点评:最近的数据表明,1月份当中共同基金投资者仍在持续将资金转移出债券基金、投向股市。

  二、基金重点动向

  1.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获批  从景顺长城基金了解到,该公司旗下景顺长城中小盘股票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计划年后发行。景顺长城基金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将实现质的转变,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蜕变。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将涌现出一大批业绩优良的中小市值公司。将基金资产重点配置在上述中小企业,可以在投资过程中充分分享经济转型和增长带来的收益。新发基金>>

  2.一月份基金重仓股近七成跌幅超大盘  1月以来,市场窄幅震荡,然而却有近七成基金重仓股跌幅超过大盘,1月份很多基金跌幅超过大盘,重仓股“功不可没”。天相投顾数据显示,1月份,基金去年四季度末的前50大重仓股中,33只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1.66%的跌幅,占比66%。 >> 

  三、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开盘消息】两市双双高开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2795.07点,上涨4.38点,涨幅0.16%,深成指报12044.41点,上涨49.72点,涨幅0.41%。 盘面上看,资源股早盘涨势较佳,消费股、地产股等均上扬;运输类股、医药股、基础建设等个股盘初表现较弱。

  1月上证指数收于2790点,较去年12月2808点下跌18点,跌幅0.62%,月形态为探底反弹。2月市场重心有所下降,较1月2820下降40点至2780,2月份主波动区间2895-2690,阻力区间2895-2850;支撑2690-2570。春节过后,流动性将进一步收紧,市场受此影响,仍将维持震荡调整的格局,我们仍维持稳健的策略,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关注灵活、稳健、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