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容量扩大 创业板ETF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2:0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创业板经过不断扩容,现在已经“开花结果”,在不远的将来会有自己的衍生交易品种——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

  由易方达基金开发的创业板指数ETF及联接基金产品已经在1月17日上报证监会审批。这也是创业板指数首次被开发为指数基金标的。

  深交所网站显示,创业板指数是全面反映创业板股票总体价格走势的规模指数,指数样本选取“流通市值市场占比”和“成交金额市场占比”两项指标在创业板排序前100只的股票。

  此前创业板一直没有自己的ETF交易基金,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创业板的容量问题。

  Wind统计显示,目前创业板有168只股票,总市值约6700亿,流通市值约1900亿元。虽然创业板指数只取其中规模和成交较活跃的前100名,这部分的流通市值也有约1550亿元。分析认为,对于一个中小规模的ETF基金而言,这样的市场容量可以达到要求。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指数ETF的建仓,如果在牛市中,那无疑是推波助澜,但如果是在创业板的熊市中,恐怕只能是以卵击石了。

  而随着易方达创业板ETF的上报,目前待批的ETF基金已经多达8只,其中3只深证市场指数,5只为上证指数。

  除此之外,上周还有4只新基金产品上报,包括银华保本添利、国泰大宗商品配置指数基金,以及中银的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和转债增强债券基金。

  不过临近春节假期,监管部门对新基金的批复似乎也开始 “只进不出”,上周受理了多只新上报产品,不过并未批复新基金发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