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审批开启第六通道 指数基金单独分类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6:13  证券时报

  证监会:指数类股票基金单独分类审核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在目前五条通道基础之上,基金审批通道再添新路径。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证监会基金监管部日前向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行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基金审核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补充通知》称,为进一步优化基金审核工作,在基金分类审核制度的基础上,对指数类股票基金产品进一步实施分类审核。

  根据《补充通知》,在现有有关规定的基础上,对指数类股票基金,包括普通指数股票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股票基金及其联接基金、指数增强型股票基金单独实施分类审核。基金管理公司可同时上报指数类股票基金的募集申请和主动投资的偏股类基金的募集申请。

  也就是说,基金审批将六条通道同时并行。《补充通知》还强调,基金管理公司之前已上报主动投资偏股类基金募集申请,尚未获得核准的,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另行上报指数类股票基金的募集申请。基金管理公司之前已上报指数类股票基金募集申请,尚未获得核准的,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另行上报主动投资偏股类基金募集申请。

  有基金公司人士分析指出,根据规定,基金公司目前可以同时上报5只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包括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创新类基金和专户“一对多”产品。将指数基金从股票型基金通道单独分离出来,一方面不挤占股票基金通道,另一方面也让指数基金审批更加畅通。随着各类指数不断被开发,指数化产品尤其是ETF等基金公司热情较高的指数衍生品的发展空间很大。数据显示,去年新基金发行达到159只,其中ETF发行 11只。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