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阳光私募再添一员 安惠通1号即将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8:5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近期关于私募基金合法地位的呼声不绝于耳,一些原来从事专户业务的私募也开始启动阳光化进程。记者日前获悉,广东安惠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只阳光私募产品安惠通1号将在近期进行推介。而阳光化的重要动力之一就是《基金法》有望修改,未来私募基金将获得合法身份。

  随着赵丹阳推出首只阳光私募产品,众多之前徘徊在灰色地带的私募专户开始阳光化,目前北京、上海、深圳阳光私募扎堆,而广州在这方面相对要落后一些。朝阳永续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广州仅有7家公司推出了阳光化的私募信托产品,而其中西域投资、猎豹投资都是在去年才开始阳光化。据了解,今年广州的私募专户中准备阳光化的要更多,但受制于信托账户有限,一些公司阳光化进程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而从西安信托得到账户的安惠通今年就可以先行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安惠通成立于2007年12月19日。但据了解,公司执行总裁兼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陈国华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开始投资证券市场,他先后在香港和内地市场从事股指期货和股票交易,并曾参与内部职工股、法人股以及增发交易,在一级和一级半市场上暂获颇丰。加上二级市场的收益,陈国华的长期收益非常可观——从1992年到2010年,其投资运作的年平均收益率为126%,总的收益率为4370%。仅考虑二级市场收益率的话,也非常出色,2009年和2010年他重仓洪都航空禾盛新材,分别获得了130%和80%的收益率。去年10月以来他们一直空仓,虽然没能充分享受到10月的那波反弹,但也回避了近几个月的调整风险。

  陈国华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安惠通团队在投资时极为重视安全边际和确定性,“只有在我们判断一个股票具备相对确定性的长线上涨空间时,才会将其纳入我们的股票池”。

  安惠通研究总监庄琪也表示,在个股选择上,公司非常重视基本面的研究,基于长期的成长性和价值双重考虑来筛选股票,一旦选定,持有的时间一般相对较长。但也不排除会止损,“我们会根据(公司自己开发的)系统计算平均波动率,来确定是否要止损或降低仓位,一般一只股票跌15%-20%会考虑止损”。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