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基金布局2011策略发力角逐投资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 00:36  华夏时报[ 微博 ]

  本报记者 路晓丹 北京报道

  2011来了!

  新的年份,新的市场,投资上也需要新的变化才能赚钱。本期,记者梳理了13家基金公司近期发布的投资策略和相应观点,以期对投资者有所帮助。且看“十二五”元年之初,各大基金公司如何布兵列阵,新一轮角逐中谁能笑傲风云。

  2011年是“十二五”元年,投资布局把握“十二五”战略规划是各家基金的整体特点,但是在具体战略上,依然存在较大分歧。

  大机械领域的高端制造业是最被看好的板块,易方达、诺安、申万巴黎、汇丰晋信等公司,都将高端制造业作为2011年投资主线的重中之重。

  而在2010年就被持续看好的新兴产业和大消费领域以及通胀受益板块同样受到较多关注。嘉实、广发坚定地将新兴行业和大消费作为投资重点;南方基金则对市场持续乐观,看好中盘蓝筹行情;招商基金的策略相对特殊,他们认为2011年将是一个设备周期的启动年,重点看好油气开采领域;新华基金出于对A股市场由结构失衡到回归平衡的判断,看好行业更为广泛。

  NO.1华夏基金

  把握“十二五”八大任务

  华夏基金表示:着重把握“十二五”十大任务中的前八大任务,以指导2011年或者更长期的行业投资——即扩大内需、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产业结构竞争力(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转变(节能环保、资源价格改革)、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文化大发展(文化产业成为支柱产业)。

  NO.2南方基金

  看好制造业、通胀受益板块

  南方基金2011年重点配置方向有四点:一是以工程机械等为代表估值低、增长确定的先进制造业;二是不受国家价格管制的通胀受益板块;三是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收入提升的一线白酒、品牌服装等;四是适当配置保险、银行、商业地产等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的权重板块。在主题投资方面,新经济仍将是2011年主题投资的重要方向。新兴产业投资关注以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节能环保产业的设备投资。

  NO.3易方达

  从高端制造业获取超额收益

  易方达基金首席投资官陈志民表示:“在经济常态化、产业变迁走向深化的背景下,具备轻资产特征的高端制造业将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因此,在2011年将把高端制造业作为投资主线之一。”2011年,易方达表示首先要寻找具备以下特征的高端制造业个股: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能力强、在国际分工中具备比较优势,行业竞争格局稳定、集中度较高,公司治理结构良好、激励机制完善等。二是侧重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产业、新能源、TMT、泛消费等行业。

  NO.4嘉实基金

  新兴产业、大消费布局新年

  嘉实基金提出2011年的投资线索主要是把握四大结构性方向。一大消费,2011年将更偏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和一些高速增长的子领域。二是新兴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三是大宗商品,受到2011年海外经济复苏、国内增长、全球长期保持宽松流动性等背景影响,大宗商品将有更多投资机会。四是高端装备制造,该领域主要集国民经济转型、出口升级、新一轮投资周期展开三主题于一身,主要包括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海洋工程和智能装备。

  NO.5广发基金

  从国家战略布局考虑

  广发基金除从国家战略布局考虑投资主线外,还着重从人口结构变化方面对投资主线进行设定。广发基金指出,2011年将首先关注产能有瓶颈产业的产能建设(如农业产能建设、化石能源的可持续开发、保障房建设),其次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精细化工、精密仪器、化工产业)、第三关注收入分配改革和中产阶层的兴起(品牌的大众消费品、农业、休闲旅游消费、餐饮消费以及网络和电子消费)、第四关注人口年龄结构变化带来的需求变迁(金融理财、健康医药)。

  NO.6诺安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诺安基金表示:2011年有三大投资主线,分别是大机械、大消费和中央投资政策主题。在大机械板块中,可重点关注专用机械(轨道交通、海洋工程、煤机行业、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设备(高效节能技术装备、先进环保装备、回收与循环利用设备)、新能源设备(核电、风电、光伏、生物质能、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大消费板块中,看好受益工资上涨拉动的消费升级类行业,如保险、航空、商业、旅游、文化传媒、医药等行业,同时看好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等技术进步推动消费模式变迁的受益行业;在中央投资政策主题方面,建议配置板块包括农业建设、建筑、建材、钢铁、煤炭。

  NO.7申万巴黎

  首先关注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升级

  申万巴黎表示,2011年将主要关注三大投资思路。首先关注的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升级,其中与资本市场相关的重点产业包括核电设备、水电设备、特高压设备、煤炭机械、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设备、污水处理、脱硝脱硫设备、余热余气循环再利用设备、数控机床等。其次,基于未来五年人民收入翻番的预期,申万巴黎看好与购买力提升相关的葡萄酒行业、乳制品行业、文化产业、旅游行业、品牌服装、品牌家纺和小家电等行业;第三,该公司还看好国务院所规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将七大行业中的节能环保和信息技术列为重点关注行业。

  NO.8汇丰晋信

  把握七大行业中的三类牛股

  汇丰晋信看好在七大新兴产业之中的三类:一是高端装备制造业;二是节能环保产业;三是新兴信息产业。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受益于传统产业的升级和改造,在现有的市场规模之上将面临持续的技术提升阶段;而新兴信息产业位列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首位,以新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高端软件等为代表的新兴信息产业将成为高成长行业的典型代表,受益于政策扶持和需求爆发的双重拉动,正在进入爆发性的高增长阶段。

  NO.9招商基金

  看好油气开采领域

  招商基金在配置策略方面看法比较特殊,他们认为2011年将是一个金融地产周期终结,设备周期开始启动之年。另外,通货膨胀高企,美国和欧洲都将继续它的流动性宽松的操作,在这样的阶段,流动性、经济的周期都支持超配股票、超配商品期货。如果通货膨胀非常高,央行紧缩的力度又比较大的话,上游的股票所面临的风险也会比较大。从这个角度来看,更稳妥的选择就是投油气开采,因为油价上涨会加大油气开采的力度。对于2011年下半年,招商基金认为所有符合新兴产业、消费升级投资品的行业,一定程度上都存在着很大的机会。

  NO.10新华基金

  广泛捕捉主题投资机会

  新华基金对主题投资的把握非常广泛,据该公司策略报告,2011年看好的领域包括:CPI回落后受益的早周期性行业;受益房地产行业热销的相关产业链;资源品行业;大消费行业;受益于产业升级和技术更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在投资主题方面,我们认为实质性利好事件所推动的主题将具备一定投资机会,包括行业整合与并购;“十二五”产业规划;高送配行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