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仓位创6月来新高 华夏连续三周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1:52  上海证券报[ 微博 ]

  ⊙本报记者 孙旭

  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继续小幅上升,较前一周上升了0.17个百分点,上升至83.80%,基金的均仓位水平创出了今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同样表现为主动加仓,主动加仓0.64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震荡下跌,在这样下的背景下,基金主动加仓,并将平均仓位水平推升至新的高点,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后市的看法仍然较为乐观。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72.5%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58.1%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此外,还有14.3%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27.5%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大幅增加,且继续有一成以上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大,从一个侧面展示了部分基金对后市的乐观态度。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各仓位水平的基金数量变化不大,虽然大部分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但由于上周主要股指的下跌使得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被动缩水,从而绝对仓位水平反而变化不大。

  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股票型、激进配置型、标准配置型以及保守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9.36%、84.54%、72.55%和38.69%,其中股票型、激进配置型、标准混合型和保守混合型基金分别主动加仓0.57、0.75、0.78和0.11个百分点。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5.43%,较前一周主动加仓0.39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4.90%,主动加仓0.44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84%,主动加仓1.14个百分点。

  上周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45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与前一周持平,有43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2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15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主动减仓幅度均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有2家选择主动加仓,分别是华夏和广发,其中华夏的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大,我们注意到这也是华夏连续第三周主动加仓。与此同时,博时、易方达、南方和嘉实则选择了主动减仓,但主动减仓的幅度均不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