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LOF基金整体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4: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上周,多数场内基金价格上涨。鹏华丰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已于上周四(2010年12月16日)开始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周五收盘报收0.961元。场内基金数量增至116只。116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103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0只,持平基金3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涨幅1.74%。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LOF基金整体表现较为突出,价格涨幅和上涨基金数量都整体领先。

  首先,LOF基金上涨基金数量最多,47只LOF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42只,下跌基金数量为5只。其次,LOF基金涨幅最大,周交易价格平均涨2.03个百分点。信诚深度价值、中欧小盘、万家公用、广发小盘和富国天惠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6.03个、4.75个、4.67个、3.89个和3.63个百分点,在LOF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上周,创新上市基金涨幅最小,周交易价格平均上涨1.42个百分点。28只创新上市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22只。从品种来看,受市场反弹影响,进取类分级份额整体表现较为突出,其中申万巴黎深成进取、兴业合润B、银华锐进、长盛同庆B和瑞和远见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6.67个、5.41个、5.04个、4.66个和3.9个百分点,在创新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从风险偏好来看,场内指数等权益分级产品交投较为活跃,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移。从折溢价率来看,申万巴黎深成分级目前整体性溢价较大,具有一定套利机会。

  上周,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除基金裕阳周交易价格持平以外,其余25只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基金普惠基金科瑞基金景福基金普丰基金银丰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5.04个、2.79个、2.71个、2.27个和2.23个百分点,在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前五位。从市场偏好来看,具有分红等题材的部分品种补涨表现较佳。

  上周,15只ETF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14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只。交易价格周平均涨幅1.89%。从市场风格来看,中盘类指数品种表现较佳,南方中证小康ETF、易方达上证中盘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中小板ETF和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3.56个、3.25个、3.18个、2.79个和2.42个百分点,在15只ETF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传统封基仍是较佳选择

  从投资者偏好来看,传统的封闭式基金等高安全边际产品仍然是较佳的投资选择。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宜根据组合期限需要择优选择组合投资。同时,业绩分化将推动主动型管理的LOF基金二级市场交易的超额收益变化,投资者可以根据流动性条件适度参与。此外,受产品扩容加速、加息等预期因素影响,目前场内封闭式债券基金折价现象仍较为普遍。而新近上市品种较高的折价率实际已经提供了较佳的安全边际,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投资者而言,可以根据组合需要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期指交易的活跃,基差变化也影响着主要指数衍生品ETF的申赎及交易。特别是在期指结算周,投资者应更为关注ETF的相应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