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基金抢发潮渐退 本周在发新基仅9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05:23  证券日报

  □ 见习记者 隋文靖

  随着上周五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的公开募集,本周市场上有9只新基在发,是近3周以来在发基金数量最少的一周。

  12月以来新基金发行数量逐渐减少。数据显示,12月的前两周分别有26只和15只新基在发,而本周在发基金数量仅9只。由此看来,岁末的新基抢发潮正逐渐退去。

  本周9只新基在发

  新基抢发潮或将退去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目前8家基金公司旗下的9只基金正在发行中。其中,大成基金公司旗下在发的大成深证成长40ETF及其联接基金是国内第一只跟踪成长风格指数的ETF基金。

  在发的9只新基中,股票型基金有7只(包括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还有1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QDII型基金。

  可见,在发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只数最多。这5只在发股基分别归属鹏华、银河、金鹰、上投摩根和交银施罗德5家基金公司,WIND资讯显示,上述5家基金公司的资产净值水平分别为544.18亿元、129.68亿元、45亿元、558.82亿元和529.82亿元;旗下分别已拥有普通股票型基金4只、3只、2只、5只、4只。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有9只基金在发,是12月以来新基金发行数量最少的一周。12月的前两周分别有26只和15只新基金发行。

  业绩领先

  金鹰、银河最得意

  今年以来,可比18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5%,《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将可比18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划分成三个梯队,位列第一梯队股基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均高于8.76%,而回报率处于后1/3即第三梯队中的股基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均低于-1.32%。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将有普通股票型基金在发的5家基金公司今年以来股基业绩进行对比发现,金鹰和银河两家基金公司表现突出。

  金鹰基金公司资产净值为45亿元,在60家基金公司中位列55名。旗下共拥有5只基金,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有2只。

  金鹰稳健成长成立于今年4月,自成立至今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已达23.06%,旗下另1只股基金鹰行业优势今年以来也表现不俗,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8%,2只基金均位列整体回报率前1/3阵营,业绩相差5.06个百分点。数据显示,这2只股基今年以来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0.53%,超过4.5%的整体平均回报率逾16个百分点。

  金鹰基金公司虽然规模比较小,但是整体的选股能力还是比较好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令华对金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优秀业绩给予了肯定。

  银河基金公司旗下除今年下半年刚刚成立的银河蓝筹精选外的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均有不俗表现,银河行业优选以29.94%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水平名列可比185只股基第2名;银河竞争优势成长今年以来也以9.21%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跻身整体业绩前1/3阵营。

  鹏华引领新基申发

  证监会最新公示基金募集申请审核进度表显示数据,鹏华基金公司于本月初向证监会递交了1只债券型基金的申请材料,这是下半年以来,鹏华基金公司向证监会递交的第3只新品申请。是5家有股基在发基金公司中,申新最频繁的基金公司。

  公示信息显示,金鹰、银河以及交银施罗德3家基金公司下半年以来均向证监会递交过2只新品申请材料,而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自下半年以来还未有申新动作。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这5家基金公司今年以来,除鹏华有6只新基金发行外,其余4家基金公司均发行2只新基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