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以来基金经理变动共362起 日均一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7: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本报讯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包括变更、离职以及增聘等各种形式的基金经理变动在内,截至目前,全年共出现了362起基金经理变动公告,平均每天发生一起。其中,2、4、5、6、8月的基金经理变更较为集中,分别有33、39、37、49以及31起。

  新基金加速发行以及新公司成立等因素,成为基金经理变动的重要原因。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基金经理的任职也是一种变动,由于今年新基金发行大大超过以往,这一因素造成的变动也不在少数。“由于新基金任职需要,有些公司必须对老基金经理做出一定调整,以使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数目合法合规。另外,为吸引投资者认购,有些基金可能以知名老基金经理的名义发行,运作一段时间之后增聘基金经理以及原基金经理卸任都属于变更,这难免涉及多起变动。”有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分析表示。

  不仅如此,新成立的公司更需要有从业经验的“熟手”,从职业发展的角度,部分基金经理可能为更高的职位而离职。因此,单纯的数据增加并不一定代表全行业的基金经理真有这么多的实质变动,更不意味他们流出了公募基金圈。

  纵观多年基金经理的离职之路,离开一家基金公司通常有三个去向:一是去别家基金公司继续从事投研工作,二是投身私募基金管理,三是转入券商从事资产管理等。有分析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这两年私募基金发展较快,一年之间出现了多起基金经理转投私募的案例,可以说是市场环境给了基金经理一个跳槽空间。下半年以来,基金经理奔私潮似乎有所减退,基金经理对奔私之路也越来越谨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