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封基表现平淡 分红行情仍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2:4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大盘表现并无起色,上证指数下跌1.02%,收于2842.43点。在此背景之下,具有分红潜质的传统封基很难大有作为,因此上周表现平淡。

  分红行情不给力

  上周,传统封基表现平平,仅基金丰和一只基金逆市上涨。相对而言,创新封闭式基金表现可圈可点。富国天丰、信诚增强收益、华富强化回报等封闭式债基,上周表现普遍较好。业内人士认为之前不断攀升的折价率和目前股市的调整,让其相对价值显现。

  基金景宏基金同益、建信优势三只基金上周跌幅均超过5%,分别为-5.70%、-5.33%和-5.06%,在封基市场垫底。

  对此,银河证券认为,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行情预期较为平谈,由于今年的震荡行情,封基积累的红利有限,加之折价率处于低位徘徊,投资者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判断较为谨慎,这些因素都制约了分红行情的力度。

  Wind数据显示,传统封基折价率在上周有所扩大,较前周相比扩大0.44个百分点。基金安顺基金安信基金裕泽等9只基金折价率尚不足10%。

  传统封基仍可关注

  虽然上周传统封基表现不佳,但是业内人士认为,传统封基后市行情仍可期待。

  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分配广义红利后的封闭式基金静态年化回报率来看,这一数值达到4.45%,比上一周显著提高。其原因在于一些高净值的基金,前期受追捧价格大幅超越净值增长,上周折价率有所增大,带动价格下跌。目前,封闭式基金仍处于分红行情之中,把握分红行情的关键,是判断分红预期是不是已经反映分红的可能。从目前情况来看,对分红的预期仍处于乐观的状态。一些封基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关注绩优封基折价率扩大产生的投资机会。

  同样,银河证券认为,从投资者偏好来看,传统的封闭式基金等高安全边际产品仍然是较佳的投资选择。

  不过,银河证券提醒,加息预期将使得市场预期无风险收益率出现整体走高,而无风险收益率是封闭式基金折溢价率的重要因素之一,从而会影响传统封闭式基金等场内基金估值基准。对于到期期限较长的封闭式基金相应价格影响也较大。投资者宜根据组合期限需要择优选择组合投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