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益民基金总经理辞职 宋瑞接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7: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

  一则离职公告,让原本不受关注的益民基金忽然成为焦点。12月1日,益民基金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祖煜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临近年末,基金公司高管进入离职“高发期”,而益民基金的该项人事变动无疑吸引了业内众多眼球的关注。

  资料显示,祖煜历任原上海万国证券公司国际业务部高级项目经理,华安证券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广发证券国际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天治基金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2009年12月份,益民基金聘任祖煜担任公司总经理。这样算来,祖煜在益民基金的任职时间尚不足一年。由此可见,基金业人员变动频繁程度超过外界想象。

  根据最新公告,在祖煜离职后,暂由益民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宋瑞来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而在此之前,益民基金原总经理刘义鹏2009年4月因工作变动辞职后,当时也是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宋瑞来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也就是说,这已是宋瑞来第二次在益民基金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

  昨日,晨报记者就此联系益民基金,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证实,祖煜确已离职,而新的总经理人选已经上报到证监会,只等批准就能宣布。至于祖煜离职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不知情。但外界一直传闻,祖煜和益民基金董事长之间存在矛盾,有被架空的嫌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