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情绪依然乐观 重点布局十二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2:28  中国证券网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11月市场先扬后抑,再度演绎结构性行情,私募基金业绩分化显著拉大。短期而言,多数私募对市场普遍偏乐观,仓位整体较重。谈及布局来年行情,多数私募认为,成长溢价的投资机会相对多一些,将重点围绕“十二五”规划进行布局。

  业绩分化显著

  11月中小盘股票走势明显好于一度强势的大盘股,医药、零售等行业出现了较大涨幅。在此背景下,私募基金业绩分化拉大,重仓医药、消费等板块的私募有较好表现,而在十月追入大盘股的私募损失较重。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30日获取到的公开已披露的私募产品的净值数据来看,私募基金11月的平均收益率为0.91%,而公募偏股型基金为0.37%。相比而言,私募基金整体略有优势,但业绩分化显著。

  截至11月25日,排名靠后的某私募产品单月净值下跌17.26%,而深圳铭远公司旗下的铭远巴克莱同期净值上涨19.19%,单月业绩差距巨大。

  好买基金认为,市场进入年底以来,波动幅度渐宽,热点转换频繁,灵活型、没有大的行业偏好的私募优势将会进一步显现。

  短期谨慎乐观

  好买基金近期对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20多家私募基金公司进行了调研,包括淡水泉、源乐晟、龙腾、铭远、龙赢富泽、翼虎、聚益、中欧瑞博、财富成长、鼎峰等。

  目前主流观点是认为通胀未来会持续在较高的位置,需对国家政策紧缩的步伐保持警惕,但短期对市场普遍偏乐观,私募仓位整体较重。

  多数私募基金认为,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通胀也处于前期阶段,即使对流动性进行收缩,但流动性仍然会比较宽松。所以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市场上涨趋势不会因为这次的调整而出现根本性的改变。

  合赢投资总经理曾昭雄表示,未来有两个重要因素作用于市场。一个是市场流动性的因素;另外一个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在其看来,未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应该进入慢牛的行情。新价值研究总监兼基金经理邱伟认为,未来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是CPI走势。短期来看,年内或将再次调存款准备金,市场可能在2700—3000之间波动。

  布局“十二五”

  谈及布局来年行情,多数私募认为,成长溢价的投资机会相对会更多一点,将重点围绕“十二五”规划进行布局。

  “对于明年来说,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些行业会存在比较大的机会。”菁英时代投资管理集团陈宏超认为,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很多“十二五”规划会逐步部署实施,对市场长期走势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代表未来“十二五”规划方向的,国家极力扶持的行业面临很好的发展机会,可对“十二五”规划进行部署,寻找基本趋势确定的行业。对股市而言,受益于通胀的,受国家调控影响不大的行业,在市场中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如新兴产业不受国家调控的影响,还有消费类是受益于通胀的题材。

  “经济结构调整既然是未来的重点,那么股市也会相应的转变到这些方向。”明华信德陈明贤认为,新兴产业在板块做大的过程中,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肯定是值得投资的,但它们是“十二五”规划在5年时间内逐步推动的。要有前瞻性,要预知哪些行业是政府急于推动发展的,按照政府推动的时间去选择股票。如前段时间的电池、新能源汽车、电动车,最近中法合作的核能,未来的三网合一、物联网等,要依照国家政策先后推动来进行具体的投资,才能取得超额收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