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益民基金再现总经理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3:14  21世纪经济报道

  黄祎妮

  时隔一年,益民基金总经理一职再度空缺。

  12月1日,益民基金公司发出公告称,祖煜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并决定由公司副总经理宋瑞来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的时间不超过90日。

  “在祖煜刚来到益民基金的前半年,公司的运行和氛围还是挺好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种种原因,近两年多以来,公司规模一直没有发展起来,挺可惜的。

  而对益民基金副总经理宋瑞来说,这已是第二次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了。

  公开资料显示,宋瑞来从2005年12月起,就出任益民基金的投资总监,曾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并先后在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健桥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投资和管理工作,具有17年证券投资管理工作经验。

  2009年4月1日,在益民基金第一任总经理刘义鹏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书面辞职报告之后,公司决定由宋瑞来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

  这一“代”就是大半年时间,直到2009年年底,公司才最终选定祖煜出任益民基金的掌门人。但是祖煜在益民基金的任期却不满一年。

  据公司公告,祖煜开始担任益民基金公司总经理职务的时间是2009年12月25日,他先后历任原上海万国证券公司国际业务部高级项目经理、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

  成立于2005年12月12日益民基金,现在旗下共有4只基金产品,其中2只产品是混合型基金,另外2只分别是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而最新一只基金成立的时间锁定在2008年5月,自此之后的两年半时间内,再没有新产品问世。

  不仅于此,益民基金的管理规模也节节衰退。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2007年三季度末,随着市场一路攀到了巅峰,益民基金所管理的总规模也达到了空前的157.3亿元。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益民基金的总规模严重缩水百亿元,到了2008年年末,其管理规模仅为56.94亿元,而其中还包括了益民基金在2008年5月21日成立的益民多利基金,其首次募集总份额为7.46亿份。

  在随后的2009年,益民基金首任总经理刘义鹏离职,再到现在的祖煜离职,益民基金在不断的高层变动中,无论是基金产品的发行,还是管理规模都没有太大起色。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其总规模为67.74亿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规模缩水了近六成

  “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同一家基金公司就有先后两位总经理卸任,这在业内并不多见”,业内知情人士表示,一家基金公司管理层与董事会之间的关系,对公司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电话联系了祖煜,他表示,对于离职一事不想做任何评论,“至于今后的去处,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