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国可转换:投资可转债 灵活应对市场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1:52  新浪财经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富国可转债是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可转债基金,其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可转债(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可转债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兼具股票的长期增长潜力和债券的收益较为安全和较为稳定的特点,由于可转债带有转股期权,当股价上涨时,可转债的股性逐步增强,价格涨幅一般与标的股票基本一致;而股价下跌时,可转债的债性逐步增强,往往在价格回到纯债价值左右即趋于稳定。

  富国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杨贵宾,经济学博士,其2005年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研究与投资;自2009年3月至2010年6月担任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2009年9月至今任富国天利增长债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该基金在其管理期间表现良好。

  富国基金成立于1999年,是经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公司之一,该公司实力雄厚,产品线丰富,旗下固定类资产管理能力较优,富国天丰和富国优化增强在近一年的收益分别排在同类第1和第5。富国天利也排在同类前1/2以内。 富国基金公司2009年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

  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大扩容,国内可转债市场发行规模已经扩容到约900亿元,比年初扩容了约8倍。大大增加了该市场的投资机会,市场上已有的可转债基金之一——兴业可转债在牛市和熊市都有不错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对该新基金也适当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