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资委启动乐凯重组 华夏系基金坚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3:5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谢 岚

  公司发言人表示,二股东减持与国资委重组没有关系

  随着央企兼并重组提速,近日有消息称,目前已有15家央企被确定首批进入国资委重组平台,其中就包括乐凯集团。

  这一消息昨日得到了乐凯方面的证实。乐凯新闻发言人朱海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重组问题,公司会支持并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的决定。

  除了央企重组预期,市场对于乐凯的另一重关注热点,就是乐凯是否会将集团旗下合肥乐凯工业园的膜材料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乐凯胶片。

  合肥乐凯一直承担着乐凯集团产品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任,乐凯集团方面也为此投入了大量资金。来自乐凯集团方面的资料显示,今年1-9月,以平板显示用光学薄膜为主的膜材料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主导产品TAC膜销量同比增长129%,光学PET膜销量同比增长225%。

  此外,今年8月,合肥乐凯工业园又已正式开建三期项目。据悉,合肥乐凯三期建设包括8个项目,计划投资额高达14.1616亿元,其中光学膜、硬化膜等项目都将打破国外对产业链上游的垄断,使合肥平显基地的自主知识产权向上游进一步延伸。

  这无疑让乐凯胶片的投资者感到兴奋。特别是今年7月初,乐凯胶片发布的一则关于公司拟收购保定乐凯康科特种薄膜有限公司(为乐凯集团旗下合肥乐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涂布生产线和辅助设备及备件的关联交易的消息,似乎更加剧了这种资产注入的预期。

  不过,对于合肥乐凯膜材料资产是否会进入上市公司的问题,昨日,朱海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尚无资产注入的信息。

  对于投资者来说,国资委重组乐凯显然是一个好消息。不过,近来二级市场上乐凯胶片的大股东们截然不同的表现却一时让他们有些摸不着头脑。

  华夏系基金一直是乐凯胶片坚定的拥趸。乐凯胶片2010年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华夏系基金共持有乐凯胶片股票3113.67万股,其中包括“最赚钱基金经理”之称的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混合两只基金。特别是华夏大盘持股数高达1500万股,并已坚定潜伏了三年之久。

  而“有人星夜赶考场,有人辞官归故里。”11月16日,乐凯胶片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接到股东熊玲瑶女士减持公司股份的函,熊女士于2010年11月12日减持公司股份685万股,占总股本2%。

  资料显示,熊玲瑶所持乐凯胶片的股份来自于2009年12月乐凯胶片原第二大股东——广州诚信创业公司的司法过户,数量约为4232万股,其中2010年底之前的可流通股数为3420万股。而通过数轮减持,截至11月16日,熊玲瑶持有公司股份已缩为1837.2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375%;其中,可流通股数为102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

  “熊玲瑶减持与乐凯集团按国资委要求的重组没有关系。”对此,朱海河昨日向本报记者道。

  另值得一提的是,熊玲瑶此前亦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连续的减持是出于“理财需求”,并称“有资金需要的话,还会减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