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急挫 股票基金年内收益率转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7:3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近期股市大幅下挫,基金净值短期内损失惨重,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昨日由正转负,平均亏损0.9%,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大幅减少。截至11月8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平均达到9%,但仅仅几个交易日下跌,基金收益率便急转直下,最终于昨日“告负”。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昨日主动型股票基金单位净值平均跌幅达3.21%,远超沪深300指数2.07%的跌幅,昨日基金重仓的医药板块暴跌近6%,成为造成基金净值大幅缩水的主要因素。一些重配医药股的基金跌幅巨大,有4只基金单日净值跌幅超过5%,损失最大的1只基金跌去5.39%。金融股整体翻红,重仓金融股的1只基金净值仅下跌0.58%,但由于基金整体上对金融股仍保持极低配置,金融股企稳对基金整体净值贡献并不大。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昨日,160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亏损0.9%;在本周二这些基金今年平均收益率还是2.42%,一日暴跌令今年基金收益形势逆转。仅有约20只股票型基金收益率超过10%,收益率最高的达到33.24%,多数基金重返负收益,表现最差的已经亏损24.78%。

  股市连续回调,加上债市持续下跌,令债券型基金“腹背受敌”,今年以来收益率迅速缩水。据银河证券统计,昨日一级、二级债券基金单位净值分别平均下跌0.38%和0.56%,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收窄至7.34%和5.49%,债基今年平均收益率最高曾经超过10%。

  对于急跌后股市走向,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表示,随着国务院控制物价过快上涨措施的出台,市场对通胀进一步上升的预期将会缓和,通胀失控的可能性不大,从中期来看,经济已从回落中企稳,而国际环境也在逐步转好,市场估值具备很大吸引力,经过短期调整后股市有望重拾升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