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前10个月债券基金跑赢股票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07:4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凭借稳健的持续收益,全面跑赢股票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二级债基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是普通股票型基金收益率的2倍。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31日, 57只二级债基(A/B/C类份额分别统计)今年以来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05%,相比之下,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仅为3.38%。

  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指出,二级债基的优点在于可以根据股票市场走势灵活配置资产,在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分享股票市场带来的机会。自2009年以来至2010年10月15日,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均高于5%。

  以正在建行、工行、招行及各大券商网点发行的银华信用双利基金为例,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信用债券投资不低于该基金债券资产的80%。还可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工具获得超额收益,但投资资产比例不得超过基金资产的20%,且可以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属于二级债基。  王群航表示,银华基金管理公司第一只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是一级债基银华信用债基金,该基金成立于今年6月29日,截至10月3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2%,总体收益水平较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