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仓位再创新高 投资热点存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2:2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辛闻

  股指持续大涨撬动基金仓位迭创新高。

  根据国都证券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继续上升,较前一周上升0.24个百分点,上升至83.17%,再创近期新高。

  但是,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基金整体上是主动减仓,减仓0.35个百分点。上周,选择主动性加仓的基金只有30.3%,其余近七成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六大基金公司中,南方、嘉实和华夏主动加仓,易方达、博时和广发则选择主动减仓。不过,加仓、减仓的幅度都不大。

  股指的大涨点燃了基金以及私募、券商、QFII乐观情绪,但对于市场的投资机会则存在较大分歧。

  海富通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关于投资机会的把握,目前市场上分为两种声音:一种认为A股市场将步入结构性牛市,投资方向应偏重市场热点,比如有色、煤炭等资源类行业,以及新能源、高科技等经济转型热点;另一种观点则认为A股市场的方向是全面开花行情,所以倾向于配置基本面良好、估值较低的板块,如银行、券商等。

  从私募重配行业的分布来看,这些分歧也表现得淋漓尽致。据好买基金调查显示,在刚过去的10月份,私募重配行业十分分散,包括消费类、新能源、有色、医药、金融、地产、新兴产业等。

  如目前的资源热点,包括基金在内的多数机构认为,资源股行情的可持续性取决于信贷紧缩的力度。安信证券则认为,现阶段资源股行情的持续时间取决信贷收紧的时点。如果中国政府对于通货膨胀的容忍度提高或者信贷额度并没有进一步的收紧,那么资源股的行情具有较强的延续性。

  当然,机构也有共同看好的板块,即“十二五”建议稿中提到的消费与内需增长的消费股。海富通基金认为,由于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的趋势存在,无论中国经济处于增长还是转型的阶段,消费行业都将长期受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