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10月仅3只券商理财产品跑赢沪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0:07  投资快报

  记者  艾德华

  10月反弹行情突袭A股,沪指月度实现了12.17%的升幅,各类资产管理机构明显准备不足,旗下产品整体业绩不佳。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月私募的平均收益率为4.19%,而公募偏股型基金为6.91%,均大幅跑输大盘,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境况也类似,据统计,偏股型产品(含非限定性股票型及混合型产品,下同)的月度收益率约为5.6%,其中仅有3只产品净值升幅超越沪指。

  绩优券商理财产品业绩远逊公、私募竞争对手

  据易天富基金分析系统统计,纳入统计的86只偏股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10月平均收益约为5.6%,仅有华泰紫金智富、申银万国宝鼎一期及国泰君安上证央企指数等产品跑赢沪指,三者的月度收益分别为17.6%、14.33%以及13.99%,而其中国泰君安上证央企指数还是一只完全复制上证央企指数的产品,换言之,通过主动管理而跑赢沪指的仅有华泰紫金智富和申银万国宝鼎一期两只产品。相比起公募国联安双禧B25%以及私募塔晶狮王一号37%的净值涨幅,绩优券商理财产品的表现明显逊色。

  月度净值涨幅高于10%的偏股型产品还包括大通星海1号(11.51%)、华泰紫金策略优选(11.34%)、东方红3号(10.88%)、东方红先锋1号(10.4%)、华西证券锦诚1号(10.39%)以及齐鲁金泰山(10.02%)。

  国元黄山2号则以11.81%的升幅位列FOF型产品之首。三季度资产管理报告显示,国元黄山2号截止9月30日的重仓公募基金中,持有银华锐进(150019)、国泰估值进取(150011)、瑞和小康(150008)、国联安双禧B(150013)、兴业合润B(150017)等杠杆基金,杠杆基金在10月的疯狂表现为国元黄山2号换来巨大的收益。

  从券商角度考量,华泰证券及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两家机构的表现较好,旗下各有两只产品收益超过10%。而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两家投研能力较强的大型券商表现中规中矩,旗下产品的收益接近行业平均水平。

  重配大盘、周期性行业换回高收益

  华泰紫金智富公布的三季度资产管理报告显示,投资经理林彬成功捕捉到10月以来市场的热点。截止9月30日,该产品的股票仓位占比为69%。主要配置板块集中在银行、家用电器、工程机械、有色金属、化工、煤炭和品牌服装等行业,持仓结构倾向于配置周期性行业,且以大盘股和白马股为主。作为华泰紫金智富的第一大重仓股,三一重工(600031)占比达8.16%,而10月份三一重工狂飙52.62%。除三一重工外,神火股份(000933)、格力电器(000651)、江西铜业(600362)等10月涨幅高于30%的牛股也出现在华泰紫金智富的十大重仓股当中。

  相反,一些重配医药、食品饮料等非周期行个股的产品收益则大幅落后。以月度收益仅为0.44%的招商智远成长为例,其三季度资产管理报告显示,其十大重仓股中大部分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类个股,云南白药(000538)、安琪酵母(600298)、誉衡药业(002437)、海正药业(600267)、山西汾酒(600809)等个股赫然在列。而收益仅为0.57%的光大阳光3号的情况亦类似,恩华药业(002262)、人福医药(600079)、恒瑞医药(600276)以及海南海药(000566)均为其重仓个股。

  券商投资经理更看好大盘股

  10月业绩领先的华泰紫金智富投资经理林彬在资产管理报告中认为,四季度中小盘股的涨势已现疲态,估值存在回落的压力,大小盘股的风格转换正在酝酿,估值便宜的周期性行业有望重新获得市场青睐。在行业板块配置方面,重点关注金融、机械、有色等周期性板块,年末考虑估值基准的切换,适当关注部分消费类板块。

  业绩排名位居次席的申银万国宝鼎一期的投资经理牟纪祥在继续看好快速消费品、新经济和新产业中成长性高、估值合理的中小盘股票的投资机会的同时,也会密切关注最上游资源品的投资潜力。

  中金公司旗下中金股票精选投资经理吴俊涛则认为A股四季度出现先上涨后调整的走势概率较大。估值提升的机会有望从小盘股转向中盘股。大盘股也有望先走出一波估值回归的行情。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走势将出现分化。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