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三季度大举入市 新宠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9:1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三季度A股触底反弹,社保基金趁机大举加仓,新进100多只个股前10大流通股东,同时对原有持仓结构进行调整。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三季度由社保基金管理人“掌舵”的社保基金组合持股量大幅增加,合计持股(仅统计出现在前10大流通股东的社保组合)达20.8954亿股,较二季末增加3.1797亿股,持股数增长近18%,显示社保增仓势头凶猛。

  统计显示,社保组合三季度新进个股多达100多只,其中招商基金管理的110组合大举介入深发展A,三季末持股量达3232万股,持股市值5.24亿元,深发展A成为社保组合买入力度最大个股。此外,社保110组合还大举买入顺鑫农业1114万股,一举成为该股头号流通股东,持股市值达2.72亿元。此外,福耀玻璃中国重工中材国际江铃汽车辽宁成大南方航空厦门钨业前10大流通股东中也迎来社保基金股东,社保组合持有这些个股的市值均超过2亿元。

  从单只个股来看,闰土股份前10大流通股东中新进社保组合达到4个,宜华木业中粮屯河、福耀玻璃、中大股份大厦股份天坛生物欧比特万里扬积成电子南岭民爆潍柴重机大亚科技南宁糖业、顺鑫农业和大连友谊各有2只社保组合新进。

  在创业板公司中,有16只个股成为社保基金新宠,其中社保基金组合买入金额较多的分别为新宙邦南风股份和欧比特等。

  而从单只社保组合来看,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101组合新进10只个股;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104组合新进光大银行等11只个股;博时管理的社保108组合则新进18只个股;而招商和易方达基金分别管理的110组合和109组合分别新进21只个股和24只个股。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管理的社保109组合新进个股最多,大多为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

  除了逢低介入新目标,社保基金组合还积极对原持仓结构进行调整。据Wind资讯统计,三季度共有60余只个股被社保组合增持,但同时有200余只个股被不同程度减持。

  在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中,格力电器荣盛发展天地科技分别被增持963万股、769万股和715万股,增持股份数最多。上海贝岭东软集团分别被2只和3只社保组合同时增持。

  在众多被社保基金减持的个股中,中国国旅新安股份以410万和400万股的减持量位居减持榜前两位,兰州民百西宁特钢名流置业大西洋深赤湾A等个股被减持量也较大。罗平锌电华帝股份福瑞股份等则是被减持较多的中小板或创业板公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