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汇股份三季度增利近五成 王亚伟笑纳3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陈昊旻)广汇股份在新疆板块中可算是业绩相当不错的公司了。与一众新疆股盈利水平低下的情形不同,其三季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幅47.65%。良好业绩下,二级市场日前盘中也再创上市以来新高,而介入将近一年的王亚伟自是乐见其成,已从中获利3亿元以上。

  能源项目支撑成长性

  广汇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仍由房地产业务支撑。三季报显示,前三季营业收入增长超过三成达29亿元,其原因主要为房产销售收入增加。

  对此,有机构表示,上半年由于国家调控房地产行业,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呈明显不足现象,反使公司商品房销售大幅提高,量价齐升,加上去年竣工结算因素,公司商品房销售获得较快增长,三季度业绩增长仍是房地产占主力。

  但上述情况不会持续很久。因为房地产业务明年将被剥离,业务重心将完全转至能源方面。

  资料显示,目前公司在煤炭、天然气、油田甚至新能源方面均有投入,项目前景看好。9月份公司还公布了重大煤炭销售合同,虽然数量在市场预期内,但每吨408元的销售价还是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的360元,一举锁定煤炭业务的利润。

  此外,天然气项目在四季度气温下降后料景气度将有所回升;其油田预计四季度也将投产,这些都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考虑到能源在全球范围的稀缺性,具有独特地理优势的广汇股份被认为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中投证券就给出40元目标价,较之目前的37.51元仍有10%的空间。

  王亚伟轻松获利

  K线图清晰显示,广汇股份绝对称得上是今年A股的大牛股之一,复权后的年内累计涨幅已达113.31%。仅从9月1日至今上涨便超过三成。如此优异的表现,也让介入接近一年的王亚伟赚得盆满钵满,再次印证“一哥出品,必属精品”的规律。

  资料显示,王亚伟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建仓,当时买入1600余万股,平均成本21.39元;今年一季度再加仓400余万股,平均成本27.4元。而三季报显示,王亚伟仍持有2000万股。按最新股价,算上其间减持的少量股权,王亚伟获利已在3亿元之上。

  利润如此丰厚,华商盛世和华夏红利已开始兑现离场,但王亚伟却未撤离,足见其对公司未来成长性有相当的信心。三季报同时显示,一家信托和一家私募买入2200余万股,建仓成本接近30元,目前获利也已超过2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