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私募争相买入西安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 中秋、十一两节交织,很是助力西安旅游三季度的业绩。昨日晚间的公告显示,公司今年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27.9万元,同比增长226.56%,顺带助力今年前九月实现净利润1875.5万元,同比增长661.61%。

  觊觎业绩的成长性,工银瑞信旗下两只基金以及一家私募基金均在三季度大涨46.18%的情况下,仍加码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工银瑞信两基金买入近千万股

  上半年净利润仅47.6万元,三季度却呈井喷态势,西安旅游的强势令得一票机构踊跃买入。

  三季报显示,工银瑞信旗下稳健成长和中小盘成长分别买入674.6万股、251.3万股,成为第三大和第六大流通股东;而著名私募朱雀则买入232.87万股,成为第七大流通股东;加上第五大流通股东诺安平衡小幅加仓,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有四家机构。

  从其间的走势以及成交量结合成交回报,综合推算机构成本价在7.91元左右,昨日该股报收8.5元,仍未大幅脱离机构建仓成本。

  反观二季度时,仅诺安平衡一家买入554.83万股,其间均价7.87元,则(现持有568.48万股)目前市值4832万元,录得8%左右的浮盈。

  机构豪赌或为重组

  尽管三季度业绩亮丽,但在二级市场今年以来的升幅仅12%,可知机构进驻这只去年亏损、今年预告扭亏的西安旅游背后更有深意。而毋庸置疑,重组预期是股价的最重要支撑。

  去年本报“强势股”专栏已将该股列为重点跟踪对象。彼时公司正在策划向民营企业真爱集团非公开发行以购买其所持真爱服务产业100%股权,但此事项未有下文。实际上从2007年开始重组传闻就一直不断,最被看好的是西安旅游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西安旅游、西安饮食间的合并重组预期。而这一重组逻辑,除两家公司在主营上存在一定同业竞争关系外,尚与陕西本地股质地相对较差、重组事宜频发有密切关系。今年7月9日,本报再次明确指出,随着国家政策向西部地区倾斜,重组高发区陕西本地股也迎来加速整合优化的契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