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折价率探底回升 传统封基再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大盘涨势如虹,大多数封基涨势喜人。特别是杠杆基金更是一骑绝尘,成为领涨先锋,相比而言传统封基表现略显黯淡,不过分析师认为传统封基仍旧存在交易性机会。

  关注业绩反转传统封基

  Wind资讯显示,上周,传统封基平均折价率为12.38%,较前一周11.87%的折价率回升了0.51个百分点,传统封基折价率探底后出现回升迹象。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杨俭秋认为,传统封基9月份二级市场的表现相比开放式基金超额收益将近6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不断扩大的折价率带来了良好的买入契机。同时他认为,明年一季度封闭式基金将进行分红,投资者应关注分红能力较高的封闭式基金。

  与此同时,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曾令华认为:“上周,大盘股一改颓势,强势上涨,小盘股则陷入调整,基金业绩也发生反转。基金鸿阳基金同盛等历史业绩较差,在上周表现较好,同时相比折价率处于高位,短期内或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理性看待杠杆基金

  上周,杠杆封基一骑绝尘大幅领先场内基金,特别是双禧B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涨停,周涨幅高达42.22%,银华锐进上涨近20%、瑞福进取、长盛同庆B涨幅也超过10%。

  曾令华告诉记者:“在投资杠杆型基金时要保持一定理性,特别是像银华锐进、双禧B这样可以配对转换的杠杆基金。从上周的溢价率来看,国联安双禧100整体溢价为10.12%,银华深证100整体溢价达4.53%。”

  杨俭秋则认为,较之先前此类品种的相对稀缺,目前上市交易的7只基金虽然给予了投资者较高的想象空间,但随着市场的震荡起伏,投资者也应在关注各基金的不同杠杆外,开始关注基金本身的投资能力。而低风险的低杠杆份额相比市场上多数固定收益产品在收益上有一定优势,结合当前股市维持震荡、趋势性上涨机会尚未明朗的格局,中、低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尤其值得关注溢价率相对较低的产品。

  同样,也有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昨日市场盘中一度攻克3000点整数关口,但是随着短线获利回吐,大盘最终未能站稳3000点。可见大盘在3000点重要关口出现明显分歧,后市或将展开3000点胶着战,杠杆基金后市表现或不会重复上周模式,因此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