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发飙 公募谨慎私募看多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6:5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见习记者 刘 明

  本报讯 节后沪深两市在权重股推动下大幅上涨,未来大盘将何去何从?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家私募、公募基金。总体而言,公募基金分歧较大,有人唱多有人看空,而多数私募基金则认为跨年度行情已经悄然来临。

  上投摩根、南方、银河等基金公司对未来行情演绎相对乐观。上投摩根认为,A股出现了期待已久的突破性上涨,四季度有望迎来一波可观的上涨行情,以金融、资源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或继续引领市场向上,这主要是因为主要发达国家进一步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使得资金加速流向新兴市场股市。南方基金认为,如果通胀指标在四季度冲高回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然后企稳,政策将转向对经济增长的关注,如此市场将迎来难得的上涨机会。银河基金认为,今年四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出分化上升的走势,宏观经济企稳、流动性改善、政策风险逐渐释放等多重因素有利于提振市场前景。

  信达澳银基金与大成基金则显得较为谨慎。信达澳银认为,当前谈一轮新的牛市启动为时尚早,要警惕市场短期调整风险。目前全球宏观经济总体来说仍然偏弱,当前的行情主要还是基于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流动性预期改善及经济见底等因素。大成基金也指出,虽然市场仍然维持强势,但热点分化加剧,而且由于连续上涨,多头能量消耗较快,在全球经济尚难走出低谷的情况下市场对资源的需求有限,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的趋势性机会可能尚未来临。

  与公募基金对后市看法出现分歧不同,私募基金普遍看好后市,并集体性看好地产、金融等蓝筹以及消费医药的机会。上海鼎锋张高认为,本次行情属于跨年度行情,未来投资机会将沿着三条线展开:一是通胀概念,二是估值修复,三是主流大消费和新兴产业。本论行情的特点是行情轮动,短期更看好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上海重阳陈心也认为,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市场指数会继续上升,中长期非常乐观,目前更看好地产以及钢铁板块的投资机会。汇利资产何震认为,金融股中银行和保险有低估倾向,未来下跌空间很小,新增资金更青睐这部分资产,而小盘股后市依旧存在投资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