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理节前疏忽 猛然反省抓紧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11:0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陈旭 北京报道

  对于节前加仓或者调整配置购入资源类股票的基金经理们来说,最近的心情不错,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基金经理李坤元算是一个。

  “虽然国内因为放假休市,但是外围市场其间一直在变化。这种变化传递到投资层面就是以大宗商品为代表的资源类资产价格迅速上升。”李坤元告诉记者,从8月底美国市场开始猜测美联储何时开始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的时候,国内一些基金经理就认为外围市场变化将至。

  不过,各家基金经理一方面看到外围市场开始出现启动迹象,另一方面也担心国内的各种调控政策。“所以大家的意见也分成了两派,较为保守的基金经理们还按调结构的思维在做稳定类的股票,而我管理的基金节前一段时间在煤炭等板块有一些动作。”李坤元认为大行业节前已经见底,资源型股票低估过度,将迎来类似2009年3月20日后的估值修复过程。

  而另一些基金经理在节前对市场则持有较为悲观的看法。其中,诺德基金研究副总监周勇曾在《狼真的来了吗?保存胜利果实应是当前第一要务!》一文中,劝导投资者规避短期风险,因为市场缺乏趋势性机会。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股票型基金经理之前也规劝记者,传统行业很难有机会,节后可能会有利空频出,建议投资者持币过节。10月14日,当记者再次和他聊起这个话题时,他有些懊悔:“本来以为9月30日涨一天就不错了,没想到节后那么猛,过节的时候也没怎么看外盘,疏忽了,疏忽了。”

  尽管各家基金经理在态度上反应不一,但是各家基金却在加紧补仓。

  而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相比9月13日时开放式基金的整体仓位,60家公司中,有41家上调了仓位,其中上海和深圳的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尤为激进,以华富基金为例,相对于9月13日73.95%的公司整体仓位,至10月13日已经上调至86.16%,一个月内加仓达到了12.21%。

  “流动性充裕的最先受益品种就是以煤炭、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股票,并且这些资源类资产价格的上涨在中短期来看非常有保证,这在很大程度上催化了资金对相关上市企业利润的想象力。在大家一致看多的情况下,你可以比较一下安全和收益比,赚钱效应很明显。”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经理表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