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因素助双禧B暴涨 追高分级基金需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10:4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国庆后市场出现大幅上扬,一些结构型分级基金的进取份额表现抢眼。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参与分级基金需要冷静,溢价率较低的杠杆基金具备一定的优势。

  国联安旗下的双禧B无疑是本周的明星,不仅在周五盘中出现涨停,本周涨幅更达到42.22%;银华锐进也表现抢眼,周涨幅达到19.98%,分级基金的进取份额中,瑞和远见、合润B等也有超过10%的周涨幅。

  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参与分级基金的“热潮”,要先了解这些分级基金进取份额涨跌差异的原因。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原因有三,第一,10月份以来,大盘股和小盘股走势出现较大分化,以指数为标的的分级基金——国联安双禧中证100、国投瑞银瑞和远见、银华深证100相比主动管理的兴业合润、长盛同庆、国泰估值优势表现出明显的强势,这也是最近双禧B涨幅惊人的最主要因素。

  其二,这6只基金的净值杠杆大小有所差别。好买数据显示,因10月15日净值尚未公布,根据标的指数和历史数据测算,目前双禧B、瑞和远见、银华锐进、合润B、同庆B、估值进取的净值杠杆分别为1.6倍、0.4倍、1.7倍、1.6倍、1.5倍、1.8倍。因此,双禧B有大约1.6倍的净值杠杆,从而在“基础份额净值涨幅×净值杠杆”的作用下,出现进取份额净值的大幅上扬。由于瑞和远见目前尚处在低杠杆区间,净值上涨受到了一定的抑制。

  其三,投资者对大盘股的预期改善,风险偏好增强。近期市场“风格转换”的呼声再起,投资者对低估值的金融、采掘等行业的偏好增强,风险承受能力也逐步提高,以金融、有色、采掘等指数权重股作为投资标的又有高杠杆的基金只有双禧B,对大盘股预期的转变以及产品阶段性的稀缺,使得双禧B受到追捧。

  不过,好买基金表示,前期涨幅较大的双禧B短期已积聚了一定的风险,而且双禧A与双禧B相对于基础份额双禧中证100的整体溢价率已接近10%,在估值上已经对后市指数的上涨存有一定透支。因此,投资者与其在二级市场继续追高双禧B,不如申购双禧中证100指数基金。而且,短期来看,那些溢价率较低的杠杆基金具备一定的优势,如瑞和远见、兴业合润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