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股基开门红 高杠杆基金抢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A股市场的“喜气”感染了偏股型基金。而在众多基金中,高杠杆创新基金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可谓是风光无限,再度聚焦众人的目光。高杠杆分级基金中谁又能成为下一波领导者?

  高杠杆基金领跑

  国庆过后的首个交易日,就在偏股型基金搭乘“顺风车”奔袭向上时,分级基金中的高杠杆品种无疑成为了当日最为闪亮的品种。

  数据显示,就净值方面来看,10月8日,瑞福进取当日涨幅达到了7.45%,银华锐进涨幅达到了6.38%,双禧B跃过了6%,同庆B达到了4.3%。而主动偏股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广发小盘成长,当日净值涨幅也只有4.25%。

  即使在二级市场上,高杠杆分级基金也着实令投资者眼前一亮,银华锐进再度拔得头筹,当日成交价格攀至1.286元,涨幅达到了8.25%。“即使和股票相比,这样的涨幅也并不逊色。”一位研究基金的分析人士感叹道。数据进一步显示,同庆B、估值进取和双禧B的市价涨幅也分别达到了6.22%、5.88%和 5.87%。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与合润B等高杠杆品种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佳表现。

  分级基金仍暗藏潜力品种

  高杠杆分级基金的不俗表现,再次将投资者的目光聚焦到了这一集团身上。自7月份以来,高杠杆基金就不缺少机构与个人投资者的热情追捧。伴随四季度帷幕悄然拉开,过往高杠杆基金的火热又会不会再度上演呢?谁又会成为分级基金的领头羊?

  来自海通证券的数据显示,从折价率来看,截至10月8日,同庆B的折价率依然达到了17.51%,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估值进取,上周五的折价率为 8.26%。老牌分级基金瑞福进取,估值压力下降,其折价率为0.55%。前期飙升的银华锐进,其折价率达到了2.43%。

  对此,国信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对于瑞幅进取,由于净值继续大幅上涨,溢价水平大幅降低,估值压力缓解。同庆B,目前价值低估,长期投资和短期交易性机会均已显现;瑞和小康,则是价值相对低估,10月到期折算或者市场快速反弹,其将进入高杠杆区,净值也会得到快速增长;国泰基金旗下的估值进取,凭借折价逐步回升,二级市场价格表现相对强势,股票仓位适中,高企的杠杆使其成为杠杆基金中较好的品种;瑞和远见则是价值略有高估,到期折算临近,短期内净值超越1.1 元的可能性不大,杠杆作用无法发挥;兴业基金合润B标的净值超越1元,合润B渐进高杠杆区域,区间反弹会使净值快速上升。双禧B和银华锐进估值相对偏高,不过具有配对转换交易设计,市场急速反弹时,可利用场外转场内时间差捕捉交易性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