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数小回调 基金大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4:06  新浪财经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杨钢/文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2010-09-13~2010-09-17)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前一周的71.49%上升6.01个百分点至77.50%。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74%,较前期上升5.76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9.89%,较前期上升5.94个百分点。

  上周上证指数收于2598点,位于周均线下方59点处,较前一周2663点下跌65点,跌幅2.42%。上证指数2710点附近压力较大,屡攻不破后选择了回调,但中期上升趋势并未有效破坏。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在本周选择了逆势加仓,将仓位提高到历史平均水平以上,显示了对四季度走势相对乐观的态度。

  图1:近期指数走势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变动

指数小回调基金大加仓

  资料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图2:近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与历史峰值、均值、最低值比较

指数小回调基金大加仓

  资料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说明:历史峰值、均值、最低值的样本区间为2006年1季度至2010年2季度。

  根据众禄基金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显示,351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87只选择加仓,64只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明显多于减仓基金,这与前一周正好相反,在阶段性回调中,基金选择了回补仓位。

  从具体基金来看,大成、国泰、嘉实基金公司在本期加仓迹象明显,大成行业轮动、大成积极成长、大成策略回报、大成景阳领先、国泰金鼎、国泰金龙、国泰区位优势、国泰金鹰、嘉实策略增长、嘉实回报、嘉实研究精选、嘉实增长等位于本期加仓幅度前列,而南方旗下的基金在加减仓上有所分化,南方高增长、南方积极配置加仓迹象明显,南方隆元、南方绩优小幅减仓,诺安、万家旗下基金大部分选择减仓,诺安成长、诺安灵活配置、万家公用事业、万家和谐增长有减仓迹象。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