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股型基金仓位创本轮反弹以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3:51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王晶/文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2010-09-06~2010-09-10)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前一周的73.37%下降1.88个百分点至71.4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7.98%,较前期下降1.8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3.95%,较前期下降1.57个百分点。

  本周股指冲击2704点后回落,重回震荡调整行情,基金在这样的形势下,选择小幅下调仓位规避不确定性的风险,相对于历史均值水平继续下降,操作仍然稳健。

  图1:近期指数走势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变动

偏股型基金仓位创本轮反弹以来新低

  图2:近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与历史峰值、均值、最低值比较

偏股型基金仓位创本轮反弹以来新低

  根据众禄基金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显示,351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43只选择加仓,198只选择减仓,减仓基金数量明显多于加仓基金数,这与前一周正好相反,可见,在市场持续震荡中,选择防御的基金开始增加。

  而具体基金来看,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在本期加仓迹象明显,汇丰晋信大盘、汇丰晋信2016、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汇丰晋信中小盘、汇丰晋信龙腾均位于本期加仓幅度前列,而嘉实旗下的基金在加减仓上则有所分化,嘉实增长、嘉实策略增长、嘉实主题加仓迹象明显,嘉实成长收益、嘉实研究减仓迹象较为明显,其余旗下基金则选择按兵不动,富国旗下基金大部分选择减仓,富国天博、富国天益、富国天合、富国天瑞、富国天惠、富国天源都有较明显减仓迹象。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